国庆节随想

作者: 周姮2016年03月07日儿童散manbet

不知不觉中,时间到了2014年的国庆节,祖国母亲的65岁生日。今年九月份我也从一名中学生成长为一名高中生,刚进入高中,校园生活忙碌而紧张。每天三点一线,很少看到外面的世界,但值此祖国母亲的生日,学校也放了5天假,让我们有机会同庆祖国65岁华诞。

傍晚,我们吃过晚饭,爸妈对我说。“走,我们去遗爱湖公园走走吧!”我欣然同意了,出了小区,穿过马路,就是遗爱湖公园了,穿过高大挺拔的大树,走在宽敞洁净的环湖公路,迎面看到的便是波光粼粼的湖面,微风拂动,湖面泛起层层的涟漪,还是桂花时节,一阵阵扑面而来的清香,沁人心脾,令人陶醉。

我们信步来到依湖而建的蜿蜒栈道,亭台楼阁,让人惊叹设计的巧妙与美丽,望着脚下面清澈的湖水,迎面吹来的凉风舒服极了,抹去一天的疲惫,精神为之一振,走在湖面的栈道中,远处拱桥、绿叶成荫小岛、亭台楼阁、无不尽收眼底,每一处都是恰到好处,像一幅幅美丽的画卷,美不胜收。既有苏州园林的小桥流水,也有皇家园林的大气与磅礴。

远处高楼大厦及公园五颜六色霓虹灯倒映在湖面上,璀璨夺目,天上是一轮悠清明月,这样的美景以往只说天上有,人间哪得几回见,可现在它却真真实实地展现在我的面前,在我家门仅需5分钟。

而我记得不久前,这还是杂草丛生,几块荒地,湖水散发难闻的腥臭,湖面飘浮死鱼,行人不愿停留脚步,可现在岸边的广场上有跳舞、小孩溜冰,打羽毛球、休闲、健身人群,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看着这一幅幅美丽的画卷,我真恨自己的词汇太少,无法形容它的美丽。

我想这都是祖国强大繁荣富强了,我们才有这么美好的生活,这是中华各族人民团结拼搏、艰苦奋斗,幸勤劳动创造出来的。我也暗下决心刻苦学习,做一个对祖国、社会、有责任感的人!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