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就在身边

作者: 王再飞2016年03月11日情感散manbet

“manbet化是一种力量;manbet化是一种情怀;manbet化是一种影响;manbet化是一种温暖。”

这是一段对manbet化诠释的广告,令我印象深刻、百看不厌,尤其当听到那充满浑厚、磁性和极有穿透力的男低音,我霎时热血沸腾,产生莫名的快感。

我以为,若把“manbet化”换成“感动”,对我来说也一样恰当,因为在几十年的生活中,每当我想起那些人、那些事,无不令人动容,难以释怀。因为只要你稍加留意,就会发现其实感动无时不在,感动始终与你相随。

三十多年前的那个冬夜,我在县城一所中学寄宿,冬天夜长,下了晚自习,饥寒交加,一位陈姓学弟知道后,带我到他家吃了一碗热腾腾的面。

也是一个冬天,我在黄州南湖求学,单亲家庭的我是班上唯一没有家长探望的学生,一位学姐知道后将她的饭票给我买饭吃,并将她的红手套给我暖手。

我刚从乡镇调回县城,单位暂时没有住房,一位我在工厂实习认识的师傅陈大哥,腾出自己的房子让我住了大半年。

儿子刚出生那年,刚碰上单位调整住房,妻子又是剖腹产,母亲身体一直不好,我又要上班,我的一位胡姓朋友知道后,动员他一家人为我忙碌:他和弟弟为我搬家,父亲主厨,母亲照顾妻子坐月子。

还有,去年正月间,因身体不适,我到安徽省岳西县城求医,一位在车途中认识的岳西本地姓刘的小伙子,为我入院办手续忙前忙后,手术后,他又从家里送来一钵熬好的鱼汤;在病房中,一位黄梅的老乡王大姐在医院照顾她老公的同时,每天也为我做一份可口的家乡饭菜。

……

如此事例太多太多,数不胜数,他们都在我为难之时愿意向我伸出援手,他们都是我人生里遇到的大好人。他们的善行教育我,让我把感动的细节永远铭刻心间;他们的善举激励我,让我下定决心要把这份人间感动一直传承下去。

人生的旅途,并非都是一路阳光、一地鲜花,前行的路上也会遇到雾霾和荆棘,往往是艰难和感动并存,挫折和温暖齐驱,你的砝码向哪边倾斜,你就会有不同的心态。积极、乐观的人,总会把生活中的雾霾当作可以忽略不计的一个不谐音符,因为在他们的心里始终坚信:总有春光明媚、云开月朗之时;反之,消极、悲观的人,面对生活里一点点不如意锱铢必较,遇到一点点挫折就会发出“世风日下,人心不古”的感叹。

百度词条这样下定义:感动,是他人的感情故事与本人的感情思想相遇所产生的感情共鸣;感动,是瞬间身体的反映;感动,是想流泪,身体有一股像电流般的感觉滑过,还有心跳的速度会加快,有微颤的感觉。

这是一种多么美好而温馨的感觉啊!

让我们去体会感动吧,因为感动会让我们忘却人间忧烦,少些埋怨,多些温馨,就像那碗热腾腾的面和那双红艳艳的手套,让我回味终生,温暖至今;让我们去传承感动吧,昨天别人感动我,明天我们又去感动他人,只要我们的生活处处充满感动,我们的人间就一定会四季如春!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