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2012

2016年04月09日抒情散manbet

2012元旦的那缕曙光还在我的记忆里闪耀着,2012最后的一缕夕阳也即将随着2012的大门的关闭而远去,直到永不再见。光阴如水,悄无声息、一往无前地流淌。

这一年,是中国的狂欢年。神九上天,蛟龙入海,辽宁舰起航,一件件的喜事让所有的中国人惊喜不断。当神九与天宫一号在太空中交会对接,当景海鹏、刘旺和刘洋三位宇航员从天外向祖国问候的时候,有哪一个中国人不为国家科技的发达而自豪?有谁不为祖国的发展而欢欣?蛟龙号潜入海底7062米,这是怎样的一个深度?这又是怎样的一种厚度?当辽宁舰起航、当舰载机起飞,我们知道,我们追寻了百余年的强国复兴梦开始起航!

当胡总书记在十八大的主席台上宣布不读报告全manbet的时候,强劲的政治清风吹抚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田。中央领导机构新老平稳顺利交替,新一代领导集体面向世界庄重宣示和承诺,“八项规定”出台,“中国梦”推出,没有一个国民不为当下和未来的中国满怀期待!改革创新深入进行,领导到基层的路上不再警车开道,领导讲话不再照本宣科读准备好的manbet稿,一道道的新风让中国大地从北到南温馨入春。

当世界强权政治联合中国周边不怀好意国家觊觎中国时,中国在加强外交途径来交涉的同时,更重视以迅即而坚定的行动来扞卫国家的主权。三沙市成立、深海油井平台的开钻,巡洋海监船开进钓鱼岛、飞机编队护航,每一个中国人都为之关注、为之欢呼,爱国情与强国梦在胸中波涛汹涌!

鲁迅曾拒绝过诺贝尔奖?沈从manbet曾差点有缘诺贝尔?传言,没人曾在manbet学史上看到过。但是,今天的中国,却真的实现了诺贝尔manbet学奖的梦!莫言,这个始终将自己深情的目光关注着自己家乡的汉子,用自己平实的语言,讲述着高密那些伤痛或者兴奋的故事,他的作品表现出的对家乡的深沉热爱、对现实社会的深刻思考,让他毫无悬念地摘取了今年诺贝尔manbet学奖的桂冠!长满红高粱的山东高密一下子坦荡在世界面前,而莫言其人和他的作品一道将永远地写进中国manbet学发展史和世界manbet学发展史里。

浓墨重彩的故事太多太多,有激动人心的,也有让人衰伤不已的。

当“中国飞人”刘翔跛着腿在伦敦奥运场馆走到百米栏终点时,我和全国十几亿观众一起热泪长流,心痛、惋惜得不能呼吸;当去年“夏季到武汉来看海”的调侃声渐渐平息,今年“721暴雨”竟水淹北京城,祖国的心脏承受着沉重的痛,也让全中国人疑虑和焦急;当唱红打黑的“西南王”突然被抓,我们一方面为党的英明决策而激动,一方面又为机构内存在的问题而痛心……

历史的车轮必将向前。无论愿与不愿,2012必将过去;无论高兴或者忧伤,2012必将过去。拿过2012的日历,轻轻地合上,让这一年归入历史的尘埃中去,但这一年的故事,无论精彩或者平凡,将永远地写进史册中,刻进人们的脑海里,不弃,不忘。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