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倭瓜,长豆角

作者: 迟占勇2016年05月28日短篇散manbet

一大早,趁着凉快,东邻女人来到房前菜园里忙活起来,几天不侍弄,园子里就杂草丛生了。

这几天忙着侄女的婚事,西邻女人的菜园也荒了,趁着凉快,拔草,浇园,好个忙活。

东邻女人发现,西墙角的几个大倭瓜,又长出一圈儿,没心没肺的样子,就知道愣长!那倭瓜秧,是从西邻家爬过来的,干脆摘下来吃掉算了,东邻女人想,但她立刻为自己的想法脸红了。干啥啊,哪能这样没出息,人家的瓜,本想送过去,可一想起年初那场矛盾,东邻女人就打消了念头。

西邻女人也去瞅了瞅东墙头挂下来的那一串串豆角,可真喜人啊,长溜溜的,像是结伴嬉闹的苗条少女。可那是人家的,西邻女人想冲东邻女人喊一声,再不吃,可就老了。但她没喊,不管了吧,因为孩子,竟半年不说话,至于吗?本是很好的邻居,就因为孩子打架,这是何苦呢?我就主动些吧,不行吗?女人听见那边有动静,她知道,肯定是东邻女人在忙着,于是,女人就故意咳了一声。

东邻女人听了,也故意咳了一声。

西邻女人鼓了鼓勇气,喊道:“谁家的豆角啊?可该摘了啊!”

东邻女人听罢掩嘴笑了:“谁家的大倭瓜啊?没人要我可吃了啊!”

两个女人就如同以前一样,爬上墙头,面对面笑了起来。

她们发现,那豆角秧和倭瓜秧,早已互相紧紧地缠绕在一起,拆也拆不开了呢。

当天晚上,东邻家饭桌上多了一盘香甜的倭瓜,西邻家的饭桌上,摆着一碗嫩绿的豆角。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