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用水 自觉节水

作者: 褚苏妍2016年07月04日儿童散manbet

7月24日,我们小记者与水进行了一次亲密接触,参观了凤凰湖水利风景区、联丰排涝站和水资源管理处,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参观水资源管理处。

来到水资源管理处,一位身穿白大褂的阿姨领我们来到了四楼,给我们做了一些介绍与实验。

她带我们来到“样品准备室”,这里有许多装满水的瓶子,说:“这是我们的员工去采集的水,分别是雨水、长江水、污水、地下水。”这些瓶子里的水有的颜色深,有的颜色浅,上面还贴了许多标签,我们很好奇。阿姨继续说:“这上面的标签是用来记录这些水的采集时间和地点的。采集来的各种水,我们通过实验,检验水质是否达标,以便有效保护水资源,合理利用水资源。”原来水资源监测站是对水资源进行实地监测,为水资源质量状况提供技术数据,保障我们用水安全的,这可跟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的呀。

这次参观让我了解到水资源管理处的叔叔阿姨们为了确保我们的用水卫生、干净,付出巨大的心血和劳动,多辛苦啊。我们要科学用水,自觉节水,不浪费每一滴水。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