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只会变得更好

作者: 蔡澜2016年09月12日哲理散manbet

每个人只能年轻一次,大家都歌颂青春的无价,但是每个人也只能中年一次,老年一次。人生每一个阶段都珍贵,何必妄自菲薄呢?

老实说,我并不喜欢年轻时的我,我觉得我当年不够充实,鉴赏力不足,自大无知,缺点数之不尽。人类都会老,老并不是一件可怕的事,但是老得顽固和老得懊恼就不值得活下去。我们有肉体年龄和精神年龄,家父说他50岁之后,生日便开始倒数,所以今年算起来才20岁。反而,看到生活刻板、不苟言笑、毫无嗜好的年轻人,他们才是真正老了。

人生必经之路,迟早到来。等它来临时,不如做好准备,享受它的宁静。年纪大了,有个好处,就是可以尽量地少说假话,少骗人。我们会发觉讲真话,是多么舒服,多么过瘾。就说我自己的例子,竟然可以用讲真话闯出一个名堂。

老,必须老得庄严。老,一定要老得干净。老,要老得清香。是否名牌已不重要,但天天洗濯烫直。衣着是对别人的一种尊敬,也是对自己的尊敬。皱纹是自傲,但须根应该刮净,做一个美髯公亦可,每天的整理,更花费时间。

年轻人说:你们老了。不,不,不,不,我们不会变得更老,我们只会变得更好。

但愿自己能像红酒,越老越醇。一股香浓,诱得年轻人团团乱转。一切看开、放下,人生豁达开朗,那有多好!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