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思鼓浪屿

作者: 安彦菁2016年10月27日抒情散manbet

这里有亭榭飞檐、绿水楼台,风景独好;这里屹立着巍巍雕像,纪念当年金戈铁马,气吞万里。沙鸥唱晚,水天辉映,俨然一幅大自然美丽画卷。

这,就是鼓浪屿。它四面环水,海边金黄的细沙在阳光的照耀下,闪烁着金子般的光芒,碧蓝的海水温柔地拍打着静谧的沙……

不久前我来到了这里,它是一个可以让时光慢下来的古老而美丽的岛屿。岁月过滤了纷扰的红尘往事,只余下那些华美的老宅,参天的古树,以及海浪拍打岩石所发出的悦耳之声……

抬头,几只飞鸟从天空滑过,留下一声声清脆的鸟鸣。我被这里静美惬意的情调所迷倒。独自漫步在古宅旁,斑驳的旧墙边探出一丛锦簇繁花的三角梅,悠扬的钢琴曲在空气里回荡。街道的左手边是一家迷人的、供应最新流行时尚饰品的小店,右手边则是一家宽敞的,可以寻到带有中国古风、具有古色古香的民族纪念品店;一个低眉银须的老人擦肩而过,几个梳着马尾翘辫的小姑娘欢快地从身后跑来;吉他和着激越的非洲鼓让人心潮澎湃,紧接着一曲舒缓的闽南民歌又让人如痴如醉……

傍晚,坐在柔软温热的沙滩上,倾听归巢海鸥相呼相应地呢喃,欣赏浪花拍打沙滩时奏响的乐曲,还有那风儿轻轻扫过沙滩的低语。微垂首,手指轻捻着细沙,沙子从指缝间悄悄滑落。海风拂过,细沙飞扬,仿佛为这座岛屿覆上了一层轻柔的纱幔。面朝大海,鲜花,音乐,海波……这里拥有太多上天与自然的馈赠。而我,只是一个匆匆的过客,在体味了它那远离尘嚣的静远与超然之后,又要匆匆地收拾起放飞的思绪和沉醉的心灵,去赶往下一站遥远的旅程。

别了,鼓浪屿!这里的风,这里的海,这里永不消逝的琴声,都将附在我记忆的行囊里,陪伴着我,走过人生的每一段旅程……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