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春节

作者: 沈傲涵2016年12月24日来源: 襄阳日报儿童散manbet

今年过了一个和往年不一样的春节。有什么不一样呢?就是一个没有鞭炮声的春节。

春节放鞭是一个古老的习俗,红红火火的鞭炮象征着一年的日子都会过得红红火火。可今年的春节没有了鞭炮声,少了一份嘈杂,多了一份宁静。为什么这么古老的习俗都会改掉呢?就让我来告诉大家吧。

放寒假之前,老师给我们每一个同学发了一张禁鞭令,号召“禁鞭从我做起,从每一个家庭做起,春节期间杜绝放鞭炮”。我这才知道,鞭炮的危害如此之大——每年总会有制造鞭炮的工厂因为管理或操作不当发生爆炸事故,造成不小的人员伤害和财产损失;春节期间,总会有因放鞭炮炸伤人和引起火灾的事件;鞭炮还会造成环境污染,引起雾霾。大家应该都知道雾霾对人体的危害吧,所以从这个春节开始,我一定不会再放鞭炮了,而且还会告诉我的亲戚、朋友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做一名“禁鞭小使者”。

为了让我们每天都能呼吸到新鲜的空气、看到湛蓝的天空,大家都行动起来吧,禁鞭从你我做起,从身边做起!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