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谈关于幸福

作者: 秋云2017年07月17日来源: 贵州民族报人生感悟

随着时代的快速发展,国家的繁荣昌盛,人们生活越过越好,对生活的品质也越来越高,那怎么活,怎样享受和品味生活才是最好、最快乐和最幸福的呢?去年,中央电视台推出的《走基层百姓心声》特别调查节目“幸福是什么?”虽然在采访过程中出现许多被网友调侃、消遣的事儿,但并不影响此次调查的目的和本质。笔者认为,央视关于幸福的调查很有意义,说明国家的战略部署重心将有所调整,将上升到一个新的台阶和高度,即国家在解决温饱问题、实现小康生活的同时,更注重老百姓生活品质和精神manbet化生活的提高,最关心的是如何让人民过得幸福,如何进一步提高人民的生活品质和幸福指数的问题。

所以,自十八大召开后,习总书记提出了“中国梦”,让人人有梦,人人能实现梦,人人都可以追求幸福、得到幸福、过得幸福。

幸福是什么?什么是幸福?不同的人对幸福的定义都不一样,同一个人在不同的时期对幸福的解读也不一样。其实,幸福就是要有一个良好的心态,以及积极向上的人生观就是幸福,不管你现在处于哪个阶层,只要你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积极的生活,发现属于自己的人生价值、自己的快乐,你就是幸福的,有些人身价上百万、上亿,只有金钱和利益围绕,但他们却感受不到安全感、幸福感和快乐感,或许就是因为他们没有找到自己的位置和自己的人生价值所在。

我曾经看过一幅叫《过把瘾》的画,让我很震撼。画面是一个带着安全帽的煤矿工人稍微向上仰着头抽着一支烟,整个画面都是黑的,包括煤矿工人的衣服、安全帽、脸、手都是黑的,只能看见一双明亮眼球和抽烟冒出的白烟,给人震撼的是他那窘迫造型中洋溢出的快乐、满足的笑容。我想这就是他的幸福,快乐的幸福、满足的幸福感染了我,让我对幸福也有了全新的认识和理解。

幸福是什么?你幸福吗?怎样去追求幸福?其实,这是个没有明确结论的话题,就像去旅行的时候,没有好的心情和心态,再美的风景也是徒然,再美的风景也会淹没在你的视线里,不会被你发现。所以,幸福不是权力,不是金钱,而是拥有健康的心态、积极向上的生活和乐观的人生价值观。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