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黑夜里,抹去眼前一切

作者: 秋云2017年07月17日来源: 贵州民族报人生感悟

落叶成秋,墨客有情,诗意唯美,独有静之美,成熟之稳重或淡然或优雅,人生之巅,生命的最美时刻,这就是秋天独特魅力或蕴意——题记。

夜深的时候,城市所有的声音散去,繁华被黑夜掩盖,秋雨微微地舔着窗台,让城市变得宁静,心也随着城市的宁静、夜的宁静而平静下来,享受这个安静的世界,细听秋雨对人生的独白和叩问。

在黑夜里,抹去眼前一切,感觉世界很大,很空旷;在黑夜里,抹去眼前一切,感觉自己很洒脱,很豁然;在黑夜里,抹去眼前一切,才知道人生就是一条直线,就因眼前的一切让人生变得曲折或者模糊。

人生如同一年四季,春天就像人的少年时代,夏天就像人的青年时代,秋天就像人的中年时代,冬天就像的老年时代。春天在成长,夏天在茁壮,冬天在衰老,秋天则在成熟,成熟是指人对人生的阅历、知识的吸取,对名利权财的认识和人生价值观的成熟。成熟可以懂得一切,成熟可以看淡一切,成熟可以发下一切,懂得静静的生活、静静的享受生命的点滴,懂得品味真正幸福的滋味和人生的真谛,所以秋天的美在于成熟,在于在浮躁的社会生活在静的世界。

秋雨是秋的调情品,让秋天增添情趣和灵性,使人在秋天静的世界感受到静的乐趣,平淡的生活也会有美丽人生。

蓦然回首,我已是中年,感叹岁月之快,转眼即逝,让青春老去,生活忙忙碌碌,人生沉浮,方知生命的真谛在于静中活得出彩,活得有品味。一切功名成就皆若浮云,重则会让人活得很累很苦,轻则让人海阔天空,活得自在。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