梳心

作者: 王manbet华2018年01月17日来源: 潮州日报人生感悟

闲来无事时,我很喜欢一个人四处走走,随处看看,记录生活,写下感动。

有一年旅游,在北京前门大街闲逛时,我路过一个手工桃木梳的小摊位。其中,有个小小的鱼形的梳子,拇指般大小,却比巴掌大的梳子价格翻几番。

这小小的不起眼的梳子穿了根红线,难道是用来梳女孩子发帘的吗?又有多大用处呢?价格却这么贵!我不解地嘟哝着,这时候,制作梳子的师傅抬起眼睑,拉着特有的京腔慢条斯理地说道:“这是用来梳(舒)心的——”说着,他提了提栓在小梳子上的红丝线,调皮地眨了眨眼睛。哦!我恍然大悟:梳(舒)——心——的,心乱了,梳一梳,才能舒服。原来如此!能舒心的梳子自然是要贵些的。

人生在世,不如意者往往十之八九。生活不如意了,方寸乱了,人生就容易错位。这时候我们就需要用一把小梳子来把心思梳一梳,理一理,理顺了,有头绪了,我们的心就舒坦了。失意的时候,朋友的安慰是梳子,爱人的爱抚是梳子,家人的支持是梳子,但真正强大的小梳子是自己,只有自己才能成全自己。

我愿每个人的心中都有这么一把小梳子,可以时常给自己梳梳心。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