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了账未了

作者: 张军霞2018年02月10日来源: 潮州日报情感manbet章

逛街时,遇到从前的旧同事小轩,一向喜欢追求时尚的她,头发凌乱,脸色憔悴,我关切地问道:“你怎么了?”她叹了一口气说:“我跟他分手了。”三年前,小轩出差时,偶然结识了一位男子,两人很快就陷入了热恋,后来干脆搬到一起同居,每天下了班,他们就牵着手一起去买菜,俨然是一对甜蜜的小夫妻。

不料,随着时间的推移,当爱的激情渐渐消失,小轩慢慢发现男友不仅喜欢赌博,还向自己隐藏了曾经离异的经历,当她为此质问对方时,换来的竟然是一顿拳打脚踢。小轩眼泪汪汪地离开,他却很快又找上门来,甜言蜜语地哄她回去,还说自己之所以撒谎,完全是因为太爱小轩,害怕失去她……

小轩心软,又跟了对方回去,不久之后,两人又因为琐事争吵,他竟然又冲她挥起了拳头。后来,小轩终于下了决心,趁他不在家,收拾了自己的东西,彻底搬了出来。“他本来就不适合你,”我安慰小轩说:“你一定会遇到真正爱你的人。”

“以后的事情我不知道,但是现在,他居然跑到法院去起诉,说他在恋爱期间一共为我花费了一百万,让我必须偿还他……”原来,小轩的这位男友非常有心计,他一直保留着两人同居期间的各种消费证明,包括信用卡账单、发票、合同等,两人一起旅游的车票门票,再加上买给她的礼物,杂七杂八加起来,居然真的是一笔吓人的巨款!

可是,小轩告诉我,自从和她在一起,两人赚来的钱就放在一起,他的薪水还不如自己多呢,怎么花来花去,就能花掉他一百万呢?就算真的消费了这么多,既然两人同居,所有的费用也应该平摊才对,凭什么算到她一个人的头上?小轩为了应付这场官司,累得筋疲力尽,真的不知道,她和昔日恋人之间的这笔“旧账”究竟应该怎么算……

小轩的遭遇,让我想起了一位老同学梅。当年,她和男友异地恋五年,他们费尽周折,却因为各种各样的羁绊,始终无法定居在同一座城市。终于有一天,梅主动提出分手,她说,与其两人一起被折磨,不如放手,给爱一条生路。

两人分手三年之后,梅忽然得到一个消息,他因为一次失误失去了原本待遇不错的工作,又因为失去了工作而再次失恋,现在变得十分自卑,每天都借酒消愁。梅果断地请了假,第一时间飞到前男友所在的城市,对他河东狮吼一样痛斥了一番,又甩下一个装着自己积蓄的大信封,这才转身离去。

前男友没有动用梅留下的那笔钱,将那笔钱原封不动将它还了回来,但是他终于又振作起来,当然,他后来又有了新的恋情。

我曾经问梅:“既然分手了,为什么还要帮助他?”梅淡淡地一笑:“不管怎么样,他都是我曾经最爱的人,就算爱情不在了,亲情还在,我怎么忍心看他生活得不好呢?”

后来,梅结婚,前男友专程带着自己的恋人一起赶来祝贺,并且送上一个厚厚的红包。

像小轩一样,梅和她的前男友,也是情了账未了,但他们之间的这笔“旧账”,却让人感觉那么美好。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