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旅行

作者: 盛丽秀2018年02月26日来源: 潮州日报人生感悟

人是一个复杂的灵长类,有时喜欢群居的众乐乐,有时也喜欢独处,享受一个人的孤独清欢,那时天籁的世界仿佛只属于你自己。关于旅行,在旅途中搭伴同游当然甚好,但有时一个人天马行空地自由旅行更是惬意,那时不必顾忌对方的喜怒哀乐,只关照自己的内心,随性而随意,可谓优哉游哉!

作家龙应台说“两个人一起走时,一半的心在那人身上,只有一半的心在看风景。要真正地注视,必须一个人走路。一个人走路,才是你和风景之间的单独私会。”作家三毛也说“清风明月都应该是一个人的事情,倒是吃饭,是人多些比较有味道。”我的闺蜜霞是一个八零后的单身狗,也是一个独行侠,她特立独行,平时喜欢游览祖国的山山水水,每年国庆、春节的黄金周大假还有自己每年半个月的休假都是用于旅行,她说既然人生没遇到一场让自己奋不顾身的爱情,那就该多些说走就走的旅行。在每次旅行前她都做好详细的攻略,订好住宿和游玩路线,她说她喜欢异地的风土人情,还有那里的美食、古迹等,每一次都有新收获,她说一个人旅行,她会忘了日常生活中的琐碎苟且,在诗与远方的田野中尽情陶醉。

有时我也喜欢独处,喜欢一个人在身居的城市里到处走走。每当春天,我喜欢爬上山巅,看小草发芽,呼吸清新的山野空气;夏天的时候我喜欢撑着雨伞走在小桥流水的公园,享受一份沁人的清凉;秋天我喜欢到植物园看各色叶子,采摘它们做成书签;冬天喜欢独自赏雪,看麻雀在雪地里忙碌地觅食……

如果有钱有闲,我也想要背起行囊开始一个人的旅行。我梦想到海南去看那里的椰林沙滩,想去西藏看那里的天堂美景,想去内蒙古看辽阔的大草原,也想去哈尔滨去感受冰雪世界。世界那么大,可旅行的地方真是很多。我想无论是都市的繁华还是乡村的慢生活都值得独自去体味。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有时让灵魂在路上会使有限的生命变得更丰盈精彩。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