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手

作者: 田小惠2018年03月21日来源: 商洛日报情感manbet章

站在十六楼的阳台上,隔着玻璃,楼下的一切是那么渺小。早上路上的行人稀稀落落,车子像大一些的儿童玩具车,远处的河流像一条玉带给丹江公园增添无限魅力。

怎么还不见她人影?难道电梯故障,前几日西边电梯故障刚刚恢复……我心里有点紧张。哦,终于走出来了,从阳台上往下看去她的背影显得那么瘦小,仿佛背不起背上的书包,也许是书包肩带下滑,她使劲将书包往肩上送了送。远处突然驶来一辆车,我心里莫名慌乱。只见她靠右边站立了几秒,车子一溜烟驶过。突然她把衣服的帽子拉起,戴在头上。继续向前走,直到拐弯处的墙角切断我的视线。

推开玻璃,伸手出去,原来下起了毛毛雨。这鬼丫头,还是有保护意识的。我准备下楼给孩子送伞,被老公拉住了!说她应该学会判断,如果雨大她自己会上楼取伞,不上来,说明是毛毛雨没事。今天是女儿第一天独自上学。我有点自责我们的狠心。但是内心又有一个声音告诉我该是对孩子放手的时候了!

儿子因为是男子汉,回家的路几乎不过十字路口。读一年级时老公就坚决不准任何人接送,但是女儿因为是女孩儿,一直被大人接送到三年级,老公觉得孩子的交通规则比我还掌握的好,清明节前夕,他认为应该对孩子放手,让她独自上学!

作为母亲我还是有些许担心。但是内心认为老公的决定是正确的。想起自己读五年级时学习骑自行车。父亲手把手教我,后来终于会骑,但必须父亲扶着车后座跟在我后面跑。有一次,我骑了一圈过来,却发现父亲站在不远处看我,心里一紧张,连人带车倒下了!我怨恨父亲为什么要松手,父亲严厉地说:“其实你早已经掌握了骑车的方

法,但是你太依赖爸爸了!刚才一开始骑车,我就悄悄放手了。你骑的好好的,转了一圈看到我却倒了。爸爸如果一直不放手,你永远骑不远,只能在咱家小院里转。我不可能永远扶着你的车后座。跌倒了自己起来,我不会再跟在你后面了。”说完他转身回家了。

我在委屈和无奈中独自练习骑车,跌倒了两三次后终于可以自己独自骑行了,感到无比开心。

记得儿子读小学二年级时是个马大哈,有次把语manbet书丟家里了,他打电话给我让赶紧送书去学校,但是老公坚决不让送。我俩大吵一架,他说送了第一次,就有第二次。你以后就专门给你儿子送书吧!我到底没有给孩子送书。我不知道儿子那堂课是如何上的,但是从那以后到上高中他却再也没有落过书本。

父母“懒”,孩子就勤快。父母勤快孩子就“懒”。女儿在家开口就喊:“妈妈,帮我洗个苹果。妈妈,我要喝水。”这类的呼喊刚开始我是有求必应。被老公批评了多次后,我学会了对孩子说:“想吃自己去洗,想喝水自己倒。”

慢慢地孩子适应了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我也轻松很多。

孩子上二年级时,我偶尔去接,要帮她背书包,她却说啥也不肯。说他爸从来没帮她背过书包,都是她自己背的。她经常和爸爸偷着嘲笑那些让父母给背书包的同学。

我们都不是超人,精力有限。要上班,要做家务。孩子的逐渐独立让我慢慢轻松起来。我们不可能陪孩子一生,该对孩子放手时就放手,提供让孩子自己判断的机会,给孩子自己选择的权力,放手让孩子自己走路。小鸡只有从鸡妈妈的翅膀下走出来,才能学会自己觅食。

放手,是对孩子最大的爱!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