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南瓜干

2012年06月25日亲情manbet章

母亲就是一幅山水画,洗去铅华雕饰,留下清新自然。母亲就是一首深情的歌,宛转悠扬,轻吟浅唱。

--题记

今年清明节那天,正好是农历三月三。中午刚吃过饭就接到母亲打来的电话。说让我去她家拿东西,也没多问便去了。去一问才知道,她是听了谁的谣言,说:今年三月三和清明节赶到一块了,人灾比较大,想保平安就得吃南瓜过难关。于是就让我拿些南瓜干儿回去煮着吃,就可以平平安安。我说:“那些都是谣言,跟上次的抢盐风一样。吃个南瓜干儿就可保平安?那南瓜干不就卖上千元一斤了?那肯定是哪个老板的南瓜卖不完了想的歪主意,才这样谣言的。”

母亲听我这样说,低着头,好像觉得自己做错了什么似的。过来一会儿她说:“看见人家都给孩子买,也没多想就买了。他们说有效果。你就拿回煮着一个人吃一点吧。孙儿在我这吃,你们一定要吃哟!”

走多远了还听见母亲说“今天夜晚一定要吃呀,不然就不灵了。”

我心中觉得好笑,但想想母亲认真的样子,又觉得不吃还真对不起母亲的良苦用心。反正是南瓜又不是药,这东西也不伤身体,吃就吃吧。生活中母亲就是这样为我想着,做了很多我没想到的事。

母亲很质朴,不会,甚至不知道怎样表达她对我们的爱,但是她的爱却是那么细微,那么真实,那么周到,那么让我无法拒绝。

学会爱我们的母亲吧,就像她爱我一样爱她。我在心里告诫着自己。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