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过

2012年08月28日心情manbet章

你是爱过的吗?常常这么问我自己,比如一个阴雨天,比如一个艳阳天,比如一个下雪天,比如一个暴风天,比如下去,比如你在这些天气都来过以后的某个瞬间,你爱过吗?爱过一样物品,一个笑容,一个人,一条街道,一盏路灯,一抹黄昏,你爱过就好,你告诉我,你确定你是爱过的,不管是否是对的,不管别人怎么想怎么看,自己那莫名其妙的情绪,牵引不能忘怀的思念,有过吗?长达无数个春夏秋冬以后,任凭风吹日晒改变了原来的面貌容颜,你还是爱着的,对吗?

有多少人,踌躇了,凝滞了,面带着不耐,我为什么要回答?

有多少人,浅思了,惆怅了,面带着疑惑,我为什么要去想?

有多少人,认真了,考虑了,面带着从容,我为什么没爱过?

我面对着一张张脸庞,旧貌新颜,层出不穷,我对他们没有感觉,他们对我不理不睬。我很难想象,如何撕心裂肺去爱上一个,本来毫无关系的人,如何爱上他的面孔,爱上他的情绪,爱上他的性格,爱上他的一切,从里至外无一不爱。生命是他的,人是他的,自尊心是他的,把自己交给他,这样的逻辑这样的爱,我望尘莫及。

是不是我自己这样想,是不是大家都这么想,还是小部分人这么想。我都无从考证,我只是面对着,就一句话也不想说,不想了解,不想唯命是从,不想爱上。

可是我爱过,我也是像每个人一样,心动过,感动过,倾于一人,为他百般磨难自己,最后遍体鳞伤的离去,如今,我们成为了朋友,他的面孔,我却再也爱不上了,365天的时间,我再也爱不上爱过的人,可我还是爱过,毋庸置疑。

我看见他,还是会有伤了的感觉,为我自己,不为任何。觉得自己悲催,这样的爱过,我宁可不再有。

我希望我是爱着,爱一个人一个事物,一草一木,都改变了原貌也没关系,我们的心通着,我就爱着,我再也不需要爱过的,我只要一个爱着的,无论什么,都好。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