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的回忆

作者: 羊叫咩咩咩2013年08月27日亲情manbet章

那天骑着自己车在路上,突然的想起了爷爷。当看到有个人和他爷爷的时候,又想起爷爷了。所以想写什么来悼念一下爷爷。

2005年的时候,爷爷就去世了,记得当时哭的死去活来的。8年都过了,一眨眼,想象着如果爷爷现在看到我,应该会觉得我长大了很多吧。

爷爷是驼背,年轻的时候因为过度劳累留下的。记得他的手特别大,手指甲也很特别,很亮很硬,估计我是遗传了他的。小时候家里只有一台电视机,他每晚都会坐在房间沙发上看电视,而且嘴里总少不了含些冰糖,我跟他一起看电视,也养成了这个习惯。他牙齿不好,我边看电视边嗑瓜子。他吃不了,我会一个一个地剥好,等剥完一小把的时候塞给他手里,每次他都叫我吃,但他还是会吃完。

他像很多农村的老头老奶奶一样,怕老无所依,怕等他老了没法自理的时候没人照顾他。我知道,他希望我以后可以好好孝顺他的。其实,他的顾虑是多余的。只是他走的太快,突如其来的中风,不到一周,他便走了。

我到10岁的时候才开始学骑自行车的。爷爷因为驼背的原因,他没法骑自行车。每逢有集市的时候,他总会去买东西,一般是一桶撒酒、一些脆饼和维维豆奶粉。我经常和他一起去,我骑自行车,他在后面走,因为我不敢带人。回家的时候,我想跟他一起走,但是他总叫我先骑回家。当时,我就在想,等我长大了,一定要骑着自行车,载着爷爷回家。但是,这个小小的愿望没能够实现。

还记得,小学六年级的时候,语manbet老师让写一篇作manbet,作manbet题目我忘了,但是是写一个人。我当时是写的爷爷。语manbet老师让我念自己的作manbet。我就拿着那个本子,哽咽着,怎么都读不出来,眼泪唰唰地流。

家里仅存的爷爷照片只剩下两张,那时候家里还是老房子。照片中,那天早晨的阳光很灿烂,一如他的笑容一样。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