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来生一朵莲花的接引

2014年01月03日爱情manbet章

爱,因其是一场不可得的守望,是一个终将寂灭的过程,反而铭刻成生命中的刺青,让爱者于爱中尝尽百味,也勘悟了悲喜,爱恨,甚至了脱生死。爱是一场艰苦卓绝的修行。

--题记

谁能在暗夜里将自己杀死呢?谁有这样的勇气将此时之前的种种灭掉呢?谁能不着痕迹的将泪水流往心底却绽开明媚的笑呢?这个世界上不是每个人都有勇气都能够狠得下心来对自己痛下杀手。

冬夜的空气湿润寒冷,黑魆魆的远山早已抱着破碎的星辰入梦,一扇窗的开阖,仍是那一双手,仍是那一抹幽影,仍是那遥对夜空的独吟,蓝湖的两岸,水草丰沛的昨日,绿柳也曾垂钓着涟漪,那一圈圈扩散的圆在风里不断的变换等距与周长,仿佛不可窥探的菲薄的命运。

一直,一直在独自的行走,走过昨日,又将向明日纵深,既定的命运轨迹在脚下延伸,任何步履,或轻盈,或沉重都不可延迟前行。那么,该遗忘么?该遗忘背负在身如同纤丝盘乱的记忆么?而遗忘是一件多么奢侈多么幸福的事呵。

陌上踽踽,也曾赏过暮霞飞烟,月映江楼,也曾望得一担星辰,薰风两袖,陌上遇你是命运挥鞭擦过虚空的回响,于尾音处凝结成绾我三千青丝的发簪,然,与你终是渐行渐近,渐行渐远的错肩而过,任夜风也衔不回遁走的跫音,抽簪解发之际一处留白归于永寂。

来去,远近,深浅,浓淡,冷暖,悲喜,爱恨,生死,这些都是剜心的词语,一组两字,背道而驰,也许我们各占了一字,读之让人心生凄恻,却又束手无策。

正如回到现实的陌上,你有你可堪固守的城堡,而我也有我栖息的归巢,且只远远的看着吧,且以冷静,以调侃的玩世不恭来合拢这段绮靡并充满忧伤的册页,那么,打一张时钟的暗影为封条,就此不再翻阅,直至分秒堆叠成冢时再镌上一朵姿态静止的莲花于青碑之上。当你想起我,抑或我亦忆起你时,倘若月色正撩拨着未曾消散的余音,而清风也蠢蠢欲动地吹开半页泛黄的纸张,彼时你自不必惊慌逃避,你只需向幽冥穹顶借半盏月色调和花间清露洒于脚下方寸,我便知这念想已穿越重重屏障与我月下的身影交叠。

爱,因其是一场不可得的守望,是一个终将寂灭的过程,反而铭刻成生命中的刺青,让爱者于爱中尝尽百味,也勘悟了悲喜,爱恨,甚至了脱生死。爱是一场艰苦卓绝的修行。夜很黑,正如想你的每一个时辰,即便是在阳光掸过的窗台上我也会蜷缩在自己的影子里想你。

--若要说:“心上有人,不苦!”那又骗得了谁?

若要说:“心上有人,着实苦!”又是谁把苦予你吃?

若还要说:“身心俱放,即不苦!”明明是自解又自缠!“情”之一字重若泰山,谁提得起?“情”之一字又轻如鸿毛,飘掠心影之时,谁忍放下?

--因“情”衍生“爱”,因“爱”固生“情”纵横交错中,谁为本心,谁为附丽,谁又能从始至末视之成空,不生遗憾,不留一丝念想的全然放下呢?是以,我不能在暗夜中杀死自己,我也没有勇气灭掉记忆,我会将泪流往心底,然后对你明媚的笑,因为,我爱你,虽然此生我只能站在你的彼岸静静地看你。

那么,许我以余生的虔诚向佛祖祈祷,让记忆长成你的故乡,当我紧紧的垂下眼睫回到记忆中时即可与你四目相望,我们不言语,就这样在虚土上静默地等待来生一朵莲花的接引。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