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那逝去的时光

作者: 雨夜如歌2014年08月07日人生感悟

时光,在一阵喧嚣之后会变为沉寂,快乐的日子随着时光的脚步在渐渐远去。过去那些难忘的日子,总是梦绕魂牵,在心中留下了依依不舍的情结。

不经意间,翻阅那泛黄的日记,看着写满雨露沧桑的记忆,如同清风明月般的神秘与飘逸,感叹来去匆匆的岁月,霎那涌动的思潮,无论这样挽留,都无法记录拂袖而去的岁月,无力承载辛酸苦辣的回忆。

日子在不停的一页一页地翻着,季节在一季一季的转换,我在这寂静无聊,空虚寂寞中消磨者自己意志。颓废时,总是为自己的行为寻找着种种借口和合适的理由,辩护着自己虚度光阴的无奈和困惑。不屑任何人的理解,萎靡不振,颓废消沉,消磨时光,亲手剪断自己的生命……

不知从何时起,自己学会了习惯等待,让那无情的日子任意从自己的身旁溜走。日子也好像在和我们开着玩笑,它悄然的来到我们身边,又悄然的偷偷溜走。那些往日里的忧愁和悲伤,在逝水流年的涤荡下轻轻的逝去,而留下的欢乐和笑靥在记忆深处却日久弥香。在这样的欢笑中,自己渐渐的麻木,自己渐渐的消亡,生活的浪涛,涤磨去了年少懵懂的棱角,更不见了年轻时的勇气。我们慢慢的习惯了等待,在轮回中不知不觉的站回等待的原点,不知道这样的等待是否会有一个圆满的答案?这样的等待会有一个什么样的结果?许多美好的东西在等待中错过,期许着美好幸福,在失去后幡然醒悟。其实,等待本身就是一种可笑的错误!

面对飞逝的时光,我们更多的是回忆,怀念,感叹。我们怀念过去,是因为过去的时光里包含了我们已经失去的东西,有些东西一旦失去了,就再也无法回来。正如一位朋友说的好:过去的、回不来。回来的,不再完美。但我们可以从现在开始,书写一个全然不同的结局。

岁月的脚步谁也无法阻挡,光阴的逝去你更无法挽留。逝去的美好,只能留给回忆,我们再也回不到过去,过去的也不会再回来。人生没有彩排,每一场都是现场直播。回忆过去的点点滴滴,蓦然发现,原来的完美已经渐渐老去,逝去的美好只能留在我们的记忆中,我们再也回不到过去,再也无法重写昨天。如果把人生比作是一本书,翻开那苍凉的扉页,涂抹了不堪回首的以往,那么下一页我们该如何书写翻阅?那逝去的光阴最终会给我们留下什么呢?

月很美,夜很静……时光去,空悲切,又怎奈何?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