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美好中

作者: 王睿虹2016年06月04日人生哲理

人生是一场旅行,我们从生命的起点出发,行走在这个无比美丽的世界中,邂逅不同的人,触碰一样美好的心灵。

初站,亲情陪伴我们启程。犹记得儿时拉着我的,帮我抚平衣服的宽大的手;那雨中的伞倾斜出的一个幸福的斜度。总是在厨房中辛劳的妈妈,想着一个个复合营养的菜品,将我讨厌的胡萝卜细细地切碎裹在肉饼里,将炖肉中的花椒一粒粒挑出。夏日的厨房,没有空调冷气的庇护,在油烟的肆虐下更显闷热。细密的一层汗珠,换来了最美好的妈妈的味道。

总是认真检查我的作业的爸爸,即使是在闹钟指针齐齐指向12点以后,仍会在作业上圈出错处,留下整齐的笔迹,提出改正的意见,将不正确的字词一一查字典标注。作业本上的一个个批语,是最美好的来自爸爸的鼓励。

到了中途,友谊踏上车,与我们一起同行。生病时发来的作业记录和关心的话语,上课睡觉时被轻拍一下的善意的提醒,这一切的一切,组成旅行中最美好的乐章。

之后,我们还会发现来自陌生人的祝福。过马路时,那吹着哨子维护秩序的交警叔叔,在我们因粗心或焦急误闯红灯时,叫我们回来以保证我们的安全。坐公交车上学时,司机叔叔的一句“让孩子先上车,他们等着上学。”在掉了东西后,身后的好心人提醒你。坐电梯时,抽烟的叔叔发现有学生和孩子立即将烟熄掉,在电梯门即将关闭时为后来的人按着按钮。来自陌生人的关怀是我们旅行中最绚丽的一片风景。

我们的人生的确是一场旅行,它在父母的帮助和陪伴下启程,在中途遇见不同的人,或许成为同行的朋友,或是引导你前进之路的老师,或是其他。我们总是在不同的人所带给我们的许许多多的帮助和磨砺下,不断成长,并且逐渐认知这个美好的世界。并且,将会有一天,我们也将步入他人的旅行,与他人同行,为他们带来你曾有过的关怀和帮助。

我们的人生是一场旅行,它只有开始,没有终点。在这场旅行中,我们行走在无尽的美好中,也同样创造着这份美好。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