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

作者: 刘立勤2016年11月30日来源: 西南商报情感manbet章

火车把他们扔在城东的火车站上,又“哐当哐当”的远去了,他远远的落在那群叽叽喳喳的旅客后面,有些近乡情怯了。看看漫天飞舞的大雪,他有一点儿后悔,该不回来噻。

他们乘坐的火车是小站今年最后一趟火车,再不会有公交或者出租车来车站接客了,他和所剩不多的几个客人,只好到车站外面的公路上等待出租车。

公路上的车很少,偶尔一辆车来了,人们像是打架一样抢着上。谁都想早一点回家,他呢,不急,也不抢,他想晚一点回家,他想晚一点看见父母期盼又失望的神情。

今年又得让父母失望了,可又有什么办法呢?

真的有一点迟了,走出车站的客人都走了,只剩下他和一个姑娘了。那姑娘在不停地打电话,有点不耐烦,却是一脸的笑意,充满了幸福,也非常的美丽。她为什么不急着走呢?他不明白。

又一辆车过来了,他拦下车说了一个地名,司机摇摇头走了。他家在城西十多公里的一个小镇,每次回来都是深受出租车欢迎的客人,可今天——真是奇了怪了。都急着回家过年吗?他想问问女孩去哪里,女孩依旧在打电话。他想,打给父母,打给男友,还是……

女孩终于打完了电话,一辆出租车停在了女孩身边。

女孩上了车,又下来——要么拼一个车,这也许是最后一辆车了。

他说,我到云盖寺,司机不去。

女孩说,我来搞定。

女孩总是有办法的,他无奈地上了车。

刚上车,女孩的电话又响起来。

妈,刚才挂了,咋又打电话。我说了,马上就到家了。现在我已经坐在出租车上了。——哦,哦,司机会细心的,您放心。——哦,哦,知道了知道了,保证给你带回来,保证让您二老满意。好了好了,漫游呢,电话费很贵的……

姑娘终于挂了电话,告诉司机把自己送到县中学家属院,然后把他送到云盖寺。司机说不去云盖寺。她掏出两张红皮递过去,这样可以去了吧?司机高兴地笑了,那是到云盖寺五倍的价钱,那也许是司机一天的收入呢。哪个司机不高兴呢?

他急忙掏出自己的钱夹,想换回姑娘付出的车费。姑娘拦住他,说,不客气——不过,我想请你帮一个忙。

他迟疑的看着姑娘。姑娘说,一会儿到我家院子了,请你把我送到家门口。我有点……怕,可以吗?

可以呀。他大方地答应了。他想,姑娘也太胆小了。

姑娘说她在南方打工,最盼的就是过年,最怕的也是过年。姑娘怕什么呢,他没有问。但他最盼的也是过年,最怕的也是过年。盼的是过年可以和家人团聚,怕的是父母希望他过年时带回来一个妻子,母亲盼望着抱孙子呢。谁都急呀,生活确实有千难万难……

他叹了一口气,听到姑娘也叹了一口气。他想和姑娘说一点什么,又不知道说什么好。扭头看看窗外的景象,那真是美呀:皑皑的白雪,红红的灯笼,五色的灯光,七彩的烟花,万家的欢乐,有什么日子比除夕的夜晚还美呢?他不知道了。他想,父母在干什么,原说是不回来的,今天又回来了,父母会不会像以往那样,点燃了大大的红灯笼,照亮儿子回家的路……

这么漫无思绪的想着,车子停在了一个大院的门口。他看见一对老人相依着站在门前,头上、肩上积下了厚厚的雪。想必是那姑娘的父母吧,他们已经等待许久许久了。

姑娘一下车就扑进老人的怀里,他亦有了如噎在喉的感觉。他拉着姑娘的行李走过去,看见老人的目光暖暖的包裹着自己,心里有了一种别样的情愫。他隐约听见老人说——小伙子不错。他似乎明白姑娘让自己送她回家的原因了。

他大大方方走过去,叫了一声,伯父、伯母新年好!

老人说,好,好,快到家里吃饭。

姑娘羞答答地说,妈,改天吧,他家里也等着回家吃饭呢。而且在很远的乡下。

老人说,那好吧,过完了年来家里玩。

他一边应着,一边不由自主的从车里拿出一份礼物送给了老人。老人高兴得连声说,好,好。忽然,他有点热泪盈眶了。姑娘见了,急忙把他送上了车。

车要走了,姑娘红着脸,说,谢谢你,亲爱的……

车走上回家的路,他的泪却走出了眼眶。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