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钗头凤》

作者: 紫竹2016年08月30日伤感散manbet

曾经那么美丽相遇,吟诗作对,倩影成双,轻舞慢摇,芬芳满怀,满心都是春色融融,满目都是彩蝶翩跹,惊艳了春光韶华,温暖了冰心冷面。

只是短短一年多,世俗孝道,就让这一切变成了“春依旧,人空瘦”的满腹凄冷。还有那“山盟虽在,锦书难托”的旷世无奈,不禁让读者黯然神伤,怅然若失,惋惜慨叹。

一闭眼,那些冷冷的连绵秋雨,倏然而至,打湿了凌乱的心,寒冷了温暖的梦。纵使三杯两盏淡酒,也难抵晚来风急的萧瑟清冷,只能眼睁睁看着梧桐细雨愁断了一个个相思的黄昏,在无望的等待中,把追忆凋谢成枯黄的秋红,零落成泥,消逝无痕。在那些夜夜难眠、咽泪强欢的守望里,任由心绪化作点点泪雨,滑落粉面,湿透鸳鸯红绡。

这样的爱情,令人绝望神伤,却千古传扬。恍惚间,似觉前世轮回,千年梦转,人我为一,竟有感同身受的丝丝甜蜜和淡淡忧伤,在脑海里蔓延,在内心中激荡。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