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交响曲—腊月

作者: 蔡同伟2016年01月31日抒情诗

这是四季中人们情感最旺盛的日子。这个时候,身居异地的游子,总要把浓浓的思念,叠成燕翅放飞故乡;把亲切的问候、祝福,通过电“鸽”传给老家;抑或装满沉甸甸的孝敬与馈赠,揣着滚烫的亲情友情乡情,兴奋热切地踏上归乡之路,奔赴珍藏在季节深处那个喜庆、团圆的日子。而故乡的亲人则早早的备好美味佳肴,掐着指头,盼望和等待着团聚的欢欣……
这是一年中农家难得闲暇却又闲不住的日子。时令虽冷,人们的情绪却十分高涨,心里热热乎乎,专做开心的事。张家粉刷着清新,李家装修着气派,刘家赶做着时髦。迎亲的队伍雀跃出一路喧闹;戏迷们排演出满村欢乐;民间老艺人剪裁出富贵吉祥,土书法家挥毫出希望与祝福……年糕馨香了腊月,炉火映红了腊月,鞭炮炸沸了腊月……
腊月是一串炙手可热、红红火火的红辣椒;腊月是一坛芳香漫溢、味道可口的陈年老酒。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