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里的房子

2017年10月29日童话故事

笨笨熊的好朋友小刺猬跟爸爸妈妈搬走了,笨笨熊一下子觉得好孤单。

“我的心里,破了一个洞!”这天,笨笨熊对狐狸博士说,“那个洞,就是小刺猬的样子!”

“哦,我明白啦!”狐狸博士说,“有个好办法,我在你心里这个破洞的地方搭一座漂亮的房子!”说着,狐狸博士把笨笨熊拉进了一个透明的蓝玻璃机器里,那个机器暖烘烘的,把笨笨熊的心捂得很舒服。

“你瞧!”狐狸博士从玻璃屋里拉出笨笨熊,让她看屏幕——呀,屏幕上,笨笨熊红红的心里,搭了一座好漂亮的大房子呀!

“这下,你的心里没有洞了吧,”狐狸博士笑着说,“但心里的房子如果空着,也会冷清的,记得去请人住进去啊!”

“噢!你说的很对!”笨笨熊忙告别狐狸博士说,“我要快点去请人住到心里去!”

“嗨,”笨笨熊碰到了小鸟,“请问,您可以住我心里去吗?我心里有一座大房子!”“这样啊,”小鸟想了想说,“我可以让我的歌声住进去,那样,你就可以天天听到我的歌了!”说完,小鸟飞到笨笨熊的手心里,对着笨笨熊的心唱起了好听的歌儿……

哟,心里住了小鸟的歌,笨笨熊觉得走路都轻快起来!

“嗨,”笨笨熊看到小仓鼠,“请问,您可以住到我心里去吗?我心里有一座大房子,有一间房还住了小鸟的歌!”“这样啊,”小仓鼠想了想说,“我可以让我的悄悄话住进去!那样,你就是我的好朋友了!”说完,小仓鼠跳到笨笨熊的手心里,对着笨笨熊的心说起了悄悄话儿……

哟,心里又住下了小仓鼠的悄悄话儿,笨笨熊越走越快活了!

“嗨!”笨笨熊跟花点兔打招呼,“请问,您可以住到我心里去吗?我心里有一座大房子,有一间住了小鸟的歌,有一间住了小仓鼠的悄悄话呢!”“这样啊!”花点兔想了想说,“我可以让我的微笑住进去!”说完,她凑到笨笨熊的心口,笑啊笑啊……

哟,心里又住下了花点兔的微笑,笨笨熊想着,脸上也有酒窝啦!

……

一路走过去,笨笨熊的心里又住进了好多小客人——花朵的香气儿,蝴蝶的舞蹈儿,小草的心事儿,落叶的小秘密,小鱼的故事……

“丁丁当……丁丁当……”刚进家门儿,笨笨熊就听到电话响亮地唱起来。原来,是小刺猬打来的。

“我真想你!”小刺猬在那头说,“你一切都好吗?”

“好,你知道吗?我心里搭了座房子……”笨笨熊忙告诉小刺猬,“住下了好多好多美好的东西!”

“那……还有地方住我的想念吗?”小刺猬问。

“当然,有一个房间是特地留给你的!”笨笨熊快乐地说,“再住下你这么多、这么多的想念,我的心就满满的啦!”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