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的毛毛

2017年10月29日童话故事

从前,在一座森林里生活着一只小白兔,他的名字叫毛毛。毛毛住的森林挨着一大片稻田,稻田旁边的野草全部被农民们用锄头铲得干干净净了。毛毛和他的伙伴们为了填饱肚子,不得不窜进稻田里偷吃水稻。但这样又常常被农民们追打,有时还会不小心掉进农民装在路上的陷阱,再也不能回到森林里的家中,大家每天都过着提心吊胆的生活。

毛毛听老黑兔说,翻过后面的那座森林,就会到达一片野草丰满的大草原。在那草原上,可以安心地晒着太阳,吃着肥嫩的鲜草,不会有人追打,更没有陷阱。毛毛很感兴趣,问老黑兔说:“那你为什么不带我们去寻找那片草原呢?”老黑兔说:“在我们要翻过的那座森林里,住着两头可怕的怪物,他们会把我们吞进肚子去的。与其被怪兽吃掉,还不如在这里偷稻谷呢。”毛毛想了想,说:“我们偷别人种的果实,本来就是不对的。再说如果稻谷收割了,我们不是就要饿肚子了吗?”老黑兔说:‘那也被怪物吃掉更强呀。”毛毛说:“我才不要做偷东西的坏小兔。我要去寻找那片草原,要到那片草原上过自由自在的生活。”

毛毛说做就做。这天晚上,其他的小兔们都还在睡觉,毛毛悄悄地离开了他们。他一路往前跑着,很快就跑出了自己平常生活的森林。但是这个时候,他的面前横着一条大河,河的对面又是一座更加高大阴森的森林。老黑兔说的草原,应该就在那座森林的背后。不过大河上面没有桥,无法过去。毛毛在河岸边来来回回地走着,想着怎样才能度过这条河。忽然,深深的河水里冒出一个白发苍苍的老爷爷来,笑呵呵地对毛毛说:“小白兔,你是不是想度过这条河呀?”毛毛把头点了点,说:“是呀。我想度过这条河。老爷爷,你能帮助我吗?”老爷爷说:“我可以帮你。但是你没听说过吗?前面有两头很厉害的怪兽,会把你吃掉的!”毛毛说:“我听说过,但是我不怕。我要去寻找那个有很多鲜草的草原,我不要做偷吃水稻的小偷!”老爷爷说:“你真是个勇敢的孩子呀!既然你不怕怪兽,那么来吧,我把你送过河去。”说完,老爷爷伸出像芭蕉叶一般大的手掌,毛毛往那手掌中一跳。老爷爷就托着毛毛,像腾着云一样,把毛毛送到了河对岸,轻轻的放到了地上。老爷爷对毛毛说:“孩子,你记住,如果遇到怪兽,你一定要坚强勇敢,并且要懂得运用你的机智灵活,那么,你就能战胜怪兽,到你想到的地方。”老爷爷说完,慢慢地往河里沉下去,不一会就看不见了。

毛毛站在大森林的前面,一阵很大的风吹过来,把山上的树叶吹得哗哗直响。但毛毛一点也不害怕,他看准了一个方向,就开始前进。走了很久,毛毛走得累了,就用手抓住一条野山藤,身体靠在一棵大树上,喘了喘气。忽然,毛毛看到一头比老虎还要大的怪兽趴在他的前面。那怪兽有一双比灯笼还要大的眼睛,眼睛里面发出比火还要亮的光焰,把周围照得亮亮的。怪兽开口说:“你这只小白兔,难道不知道这座森林里住着我这头森林大王,会把你吃掉的吗?”毛毛一开始吓了一大跳,但他马上想到老爷爷教他的话,就勇敢的说:“我才不怕你呢!我是勇敢的毛毛,你是怪兽,才不是什么森林大王。”那怪兽一听,很生气地说:“你竟然敢说我不是森林大王?你信不信我只要吸一口气,就可以把你吸进我的嘴里来吃掉?”毛毛这时忽然想到老黑兔说过,这个森林里有两头怪兽,便灵机一动,说:“你自已说你是森林之王,但我听说这里还有另一头比你更厉害的怪兽,他才是森林之王。你顶多只能算第二名呢!”那怪兽听了毛毛说的话,十分生气,抬起头向着天空大叫了一声,这叫声响得连树叶都被震落下来。但毛毛一直想着老爷爷教他要勇敢的话,所以还是一点也不害怕。毛毛一不害怕,就开始用起脑子来,他很快就想到了一个主意,对怪兽说:“如果你真的是森林大王,那么你找出另一头怪兽来,并且把他打败了,我就认你是第一名的大王。”毛毛想到自己是只又瘦又小的小白兔,肯定打不过这头怪兽,如果让另一头怪兽和他打起来,那么自己就有机会跑掉了。那头老虎一样的怪兽一点也不聪明,很快就上了毛毛的当,说:“找就找,我肯定能把那头怪兽打败的。等争到第一名后再吃你也还来得及。”说着,老虎一样的怪兽掉转身来,领着毛毛向着前面走去。

老虎怪兽走起路来像飞一样的快。他走一会,停下来等毛毛一会。后来干脆让毛毛坐到他的背上,说:“这样走得快一点。”毛毛坐在老虎怪兽的背上,既可以休息,又不耽误前进,可高兴了。

又走了很久很久,快到森林的另一头时,忽然听到一声像大山崩裂一样的吼声,接着看到一头比大象还要高大的怪兽,他的额头上长着一只比竹子还要长的尖角。那怪兽吼了一声,说:“老虎怪,你怎么闯到我的领地来了?你背上那只小白兔,是不是送来给我吃的呢?”小白兔毛毛连忙对老虎怪兽说:“你看,你还说你是森林大王,难道森林大王还需要把食物送给别人吃的吗?”老虎怪听了毛毛的话,生气得一身的毛全都竖了起来,说:“小白兔你下来,看我把他先吃了,当了森林之王后再吃你!”毛毛连忙从老虎怪的身下跑下来,爬到一棵树上去了。这时老虎怪全身抖了一阵,忽然怒吼一声,然后朝着大象怪猛的吸了一口气。那口气吸得真厉害,那大象怪高大的身体竟然站都站不住,呼的一声四只脚离开了地面,朝老虎怪的嘴里直飞过去。老虎怪本来想把大象怪吸到嘴里然后吃掉的。但是他忘记了大象怪有着比竹子还要长的尖角,他刚把大象怪吸进嘴里,牙齿还没有咬下去,大象怪又长又利的大角已经把他的肚子穿破了,老虎怪这时想吐已经来不及了,一下子就没有了命。而大象怪呢,因为长角穿在老虎怪的肚子里,拔也拔不开,而他的头又在老虎怪的嘴巴里,一点新鲜空气也呼吸不到,也活活的憋死了。

小白兔毛毛这时跑下树来,他从树木之间看到前面有一大片空旷的地方,连忙往前跑去,呀,原来这就是老黑兔说的大草原呀。早晨的太阳温暖的照在上面,一大片又鲜又嫩的草儿还沾着一点点像珍珠一样的露水。到处都是绿油油的一片,毛毛爱吃多少就吃多少,再也不用怕被人赶,被人骂了。毛毛用他的勇敢和机智,战胜了森林里的怪兽,寻找到了他最向往的大草原。从此,毛毛就生活在了这里,过着无忧无虑的幸福日子。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