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回家的猫

2017年10月29日童话故事

“喵喵,你在哪里——”

一天早晨,天刚蒙蒙亮,一阵阵呼唤声便在村外的山林里响起。

喵喵是一只黑花猫,已经有三天不回家了,小主人童童急得不得了,他趁周六不上学的时间,早早地就出来找喵喵了。

此刻,喵喵正趴在一棵大槐树的树干上闭目养神,当听到小主人的呼唤声后,他习惯性地从树上跳了下来。但没跑几步,他又停了下来。

“不行,我不能跟他回去!”喵喵虽然也很想念小主人,但想到一旦回到那个熟悉的农家小院,他就不自由了,他就吃不到鸟蛋了。所以,喵喵又转身返回到树上。

“喵喵,你在哪里——”

童童的呼喊声依然在山林里回响。

看着小主人从大槐树下走过,喵喵的心里也很难过,往日与小主人朝夕相处的情景又一幕幕浮现在眼前。

从记事的时候起,喵喵就跟小主人生活在一起。小主人每天放学回家后的第一件事便是呼唤喵喵。听到小主人的喊声,喵喵会在第一时间跑到小主人跟前,这时候,小主人便抱起喵喵,一边轻轻地抚摸他的脊背,一边跟他说话。

小主人做作业的时候,喵喵便静静地趴伏在书桌上眯起眼睛休息,如果小主人有稍微的动静,喵喵便猛然睁开眼睛,“喵喵”的叫两声。

知道喵喵喜欢吃鱼,小主人便经常把妈妈做了来让他补脑子的刀鱼悄悄地拿给喵喵吃。为了给喵喵改善一下伙食,小主人还经常在放学的路上捉几只蚂蚱带回家给喵喵吃。

当然,在喵喵的食谱中,主食还是老鼠。

每天晚上,小主人熄灯休息以后,喵喵便开始上班了。

他睁着又圆又大的眼睛,密切关注着周围一切可疑的动向,他竖起耳朵,捕捉着来自不同方位的哪怕是极其微弱的声音。

即使是再狡猾的老鼠,只要来到小主人的家里,就难逃喵喵的利爪。

所以,自从喵喵来到小主人家里后,小主人家就再也没有出现过一只老鼠。

为此,喵喵也得到了小主人更为细致的关爱。

小主人专门找来一个纸箱子,在里面铺上棉花和布料让喵喵在里面休息,这样,喵喵就有了自己的房子。

担心喵喵久不洗澡身上会痒痒,小主人还专门买了一把铁梳子,给喵喵梳理毛发。

喵喵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猫了。

“我只是出来玩玩,过几天我就回去!”喵喵这样为自己辩解着,看着小主人向远处走去。

“妈妈,没找到喵喵!”回到家里,童童对妈妈说,“会不会是谁家有了老鼠,他们捉喵喵帮他们逮老鼠去了呢?”

“不是没有这种可能!”妈妈说,“只是自从喵喵失踪以后,我们家的老鼠越来越多了,你知道吗,老鼠不仅糟蹋粮食,还传染疾病,这样下去,很令人担心的。”

说到这里,妈妈稍停片刻,接着说:“这样吧,你在家里看家,我去集市上买点老鼠药来。”

“妈妈,别买老鼠药!”童童着急地说,“如果喵喵一旦回来,吃了药死的老鼠,他也会死掉的!我们再等几天吧,或许喵喵就快回来了!”

“唉,这孩子,真拿你没办法!”妈妈叹口气说,“这样吧,你把我们吃的东西都收拾到厨子里去,把门关好,别让老鼠咬了我们吃的东西!”

童童很高兴地按照妈妈的吩咐做事去了。

童童和妈妈所说的话,都被他们家的大黄狗听到了。

几天来,大黄狗一直为喵喵的失踪感到莫名其妙。每当看到老鼠在房间里、院子里肆意进出的时候,大黄狗都会冲上前去想捉住老鼠,可毕竟他不是捕鼠能手,老鼠总会在他的眼皮底下逃之夭夭。

他知道,喵喵再不回来,老鼠就会更加猖狂,而找回喵喵的重任,就落在他的肩上了。

于是,趁主人不注意的时间,大黄狗悄悄地跑出大门,嗅着喵喵留下的气息,向山林跑去。

没过多久,大黄狗便发现了喵喵的踪迹。循着喵喵留下的踪迹,大黄狗找到了喵喵。

此刻,喵喵正被一群鸟围困在树上。啄木鸟、山雀、麻雀、喜鹊、黄鹂、鹦鹉等,他们轮番上阵,这个冲着他的头啄一口,那个对着他的腰啄一口。

喵喵只有招架之势,再无反击之功。他不停地哀哀地叫着:“饶命吧,我再也不吃鸟蛋了!饶命吧,我再也不吃鸟蛋了!”

“你知道吗,一个鸟蛋就是一只鸟!”鹦鹉恨恨地说,“你吃掉的这些鸟,都是吃虫子的鸟,你想过没有,鸟没了,虫子就会多起来,虫子多了,农作物的产量就低了,农作物的产量低了,农民的粮食就少了,亏你还是在农家长大的,一点都不替农民着想!”

“我,我,我吃老鼠啊!”喵喵结结巴巴地说,“我在主人家里消灭过很多老鼠呢!”

“还说呢,没良心的东西!”就在这时,大黄狗咆哮起来,“主人家的老鼠现在遍地跑,都快把主人愁死了!”

听到大黄狗的声音,树上的鸟儿一哄而散。虽然鸟儿们知道大黄狗不会上树,但他们还是觉得远离狗儿会更安全一些。

趁此机会,喵喵嗖嗖几下,爬下树来。

“喵喵,快跟我回家吧!”大黄狗说,“如果我晚来一步,你会被鸟儿们啄瞎眼睛的。”

喵喵点点头,想起刚刚过去的一幕,他也有些后怕。

于是,喵喵跟在大黄狗的身后向山下走去。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