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一只小鸟“开除”的州长

2017年11月18日儿童故事

清晨,美国佛蒙特州的州长彼得·苏姆林清早起床去晨跑。当他路过街道拐角处时,看到路边的灌木丛里,有一只刚出生的小山雀,可爱极了。他掏出袖珍相机,对着小山雀连连拍摄。回家后,将照片放到了自己的博客上。

不料,州长的粉丝们循迹找到了那个鸟巢。络绎不绝的人群,吓跑了山雀妈妈。小山雀没了妈妈的照料,很快就死了。

当地鸟类保护协会组织得知消息后,在报纸上发表manbet章,谴责州长不该打破小山雀的平静生活,并最终导致它的死。此后,记者们纷纷请州长对小山雀事件发表意见。万般无奈,彼得·苏姆林只好召开新闻发布会,为打扰小山雀的做法道歉。

新闻发布会召开后不久,一名小学生提出一个问题:小山雀本来应该生活在树林里,怎么会在灌木丛中呢?难道鸟儿们赖以生存的家园,受到了威胁,迫使它们背井离乡?这一疑问引起了环保组织的重视,他们经调查发现,郊区一些农民过度砍伐,导致生态失衡,迫使很多动物包括山雀不得不迁出树林。而州长对此早就了解,他一直不闻不问,是因为当初竞选州长时,他曾许诺让农民通过砍伐增加收入。

消息公布后,市民们纷纷要求州长立刻辞职,并要求政府立刻为小鸟们重建家园。彼得·苏姆林除了引咎辞职,别无选择。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