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三本好书读后感

2016年02月29日读后感

读三本好书读后感范manbet一

好书会引领一个人得到更多的知识。而不同的好书,带给你的知识也有多有少,不过每一本好书都会明白一个道理。

我最近在看一本由英国大作家——露西·蒙哥玛利创作的《绿山墙的安妮》。这本书讲述了马修与玛丽拉这对老夫妻打算领养一个男孩,却阴差阳错得领养了一个女孩。这个女孩便是安妮,安妮很喜欢幻想,也交了许多好朋友。最终马修去世了,玛丽拉眼睛也坏了,安妮便放弃读大学在家照顾养母。

我读了这本书,我几乎快哭出来了,安妮虽然是被领养回来的,但却对自己的养父养母照顾的很好,这种孝心,普通人是做不到的。而且,安妮有悲痛的童年,在她只满三个月大时,父母都死于热病,她由邻居照看,后来才进来孤儿院。她那么早就失去了亲人,那是多么痛苦的事啊!她却勇敢地挺了过来,真的是太坚强了。她被领养,到了绿山墙,她是多么高兴,她从小过着穷苦的生活,现在终于过上幸福的生活了。她喜欢幻想,总喜欢把一样样东西都起一个好听的名字,她有时恨不得把自己的名字都改掉。过了几天她上了学,她是多么认真,最后还考上了大学,但为了体弱多病的养母,她放弃了读大学的机会。

安妮,是我一辈子学习的对象。

读三本好书读后感范manbet

今天,我读了一遍《滴水穿石的启示》,知道了做什么事都要目标专一而不三心二意,持之以恒而不半途而废,才能实现我们的理想。

当我读课manbet的题目时,就很惊讶:水滴那么微不足道, 怎么会把石头滴穿呢? 后来才知道,在石头的上方有水滴源源不断的滴在同一个地方。几百年过去了,几千年过去了,几万年过去了……水滴锲而不舍,日雕月琢,它们却凭着自己顽强的毅力,滴穿了一块无比坚硬的巨石。manbet中的李时珍、爱迪生、齐白石都是在前进的道路上,不都是靠着"滴水穿石"的精神,才克服了重重困难吗?李时珍从小立志学医。他翻山越岭,走遍了大半个中国,防名医,尝草药经过了二十多年的努力,写成了著名的《本草纲目》;爱迪生幼年就自谋生计,发明了一千多项有用的东西,其中发明电灯用的时间最长,他失败了几千次,几万次,都不气馁,最终取得了胜利;还有齐白石,在他数十年的艺术生涯中,始终没有停止过挥毫作画。就是到了晚年,也仍然坚持每天作画三幅。正因为石老人坚持不懈地创作,他的艺术才达到炉火纯青地境界。

我国语言大师侯宝林,从小就立志要当一名语言大师。他就勤奋好学,博览群书,虽然只上过三年小学,但还是丰富积累。长大了,他更加努力,儿时的梦想他始终也没有忘记。有一次,它为得到一部明代笑话书《谑浪》,跑遍北京城,脚上血泡都磨破了,可他还是不甘心,后来听说北京图书馆有这本书,于是他欣喜若狂,可家境贫寒,没钱买书,所以他决定去把书抄回来。一连15天,他冒着鹅毛大雪,顶着狂风,终于将一本几十多万余字的书抄录到手。他晚上不停地练习着,校对着,全城最后熄灭的一盏灯,就是他了。经过几十年的不懈努力,他终于成为全国著名的语言大师了…… 许多名人都是靠着这种“滴水穿石”的启示,才获得了巨大的成功的。

我们都知道,雨水的力量一定比水滴的力量大,但它却不能把石块滴穿,这是为什么呢?因为它没有专一的目标,也不能持之以恒,自然滴不穿了。说到这,我不由得想起了小时候的事。

记得小时候,我有一个愿望,长大想当一名举世闻名的舞蹈家,所以我3岁就开始练舞蹈,我练得很好,老师经常表扬我,还让我给大家做示范呢,当时,我感觉我是一个跳舞的好材料,有跳舞的天赋,长大一定可以当一名有名的舞蹈家,可过了几年,我就厌卷了,为什么这舞蹈天天练,也没有上台的机会呢。想想当画家挺好的,就开始学画画。起初画得不好,慢慢地多练习,感觉也画的也有点像样了,妈妈表扬我画的还不错,我心里高兴极了,心想,可能我的画画真的很好。渐渐地,我大有长进,好像是真的离画家之称不远了。可是画得太累了,画了好几年,也没能得奖过。我又开始灰心了,想想我可能也成不了画家了。于是,我又放弃了。我没有持之以恒,反而半途而废,结果什么家都没有当成。

只要我们认准目标,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哪怕是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也不要放弃,那是上天对我们的考验,跌倒了爬起来,只要我们一次又一次的顽强努力,一定会成功的,也一定会感受到成功的喜悦与自豪,幸福与甜蜜!你一定能实现心中美好的理想!朋友们,努力吧!让我们铭记“滴水穿石”的启示!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克服一切学习道路上的艰难险阻,向着我们理想的目标前进!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