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言故事读后感450

2016年02月29日读后感

寓言故事读后感450范manbet一

今年寒假,我阅读了《寓言故事》这本书。这本书里的故事深深地吸引了我,我非常喜欢。

如《猫怕老鼠》、《龟兔赛跑》等。《猫怕老鼠》这则寓言让我懂得生活的优越,养尊处优,会使人不操心费力,不思进取,因此,能力就会越来越差。相反,困难的环境会迫使人去学习,提高自己,人就会越来越勤奋,智慧就会越来越多。

《龟兔赛跑》这一则寓言,结果大家都知道,乌龟赢了。因为乌龟用不懈地努力换取了胜利,而兔子却骄傲、自大,低估了别人,总以为自己最厉害。其实有自信心是好的,但不能太过于自信,因为那样的自信就叫骄傲了。记得有一次,我考试得了一百分,我心想,啊,原来我这么聪明,能考一百分,以后考试一定难不倒我了。从此以后,我学习不认真了,上课总是和同学讲小话,回家后,随随便便写一下作业就出去玩了。几天后,我们进行了一次单元测试。试卷发下来,我只考了八十几分,成绩下降了,现在想想,那时的我就是那只骄傲的“小兔子”呀。

这些寓言故事深深的启发了我,教育了我。在现实生活中,我是多么需要这些道理啊。我要做一只谦虚的“小乌龟”,将来成为一只会捉老鼠的“猫”。

寓言故事读后感450范manbet

近期,我精读了《中国寓言故事》,其中“塞翁失马”的故事使我记忆犹新。 

manbet章主要讲了塞翁家的马走丢了,而他却觉得这事没准会成为好事。结果走丢了的马回来了,并带回了一匹马,这时,塞翁却觉得不一定是好事。果然,没几日他儿子在骑这匹马时摔下来骨折了。大家都来关心他儿子,塞翁又说:“祸福一体,不一定是坏事。”匈奴南下犯境,村上的青壮年全被征走打仗牺牲,唯有塞翁的儿子因为伤残,才幸存下来。 

我感慨万分,对塞翁这种未雨绸缪、深谋远虑而大受启示。有人为了金钱和利益,铤而走险,置法纪于不顾,最后钱和利没得到,反而受到法律的制裁。这种一时冲动,不深思熟虑的表现将让他后悔一生,毕竟世上没有后悔药可寻。我们要向塞翁学习他那种冷静、深谋远虑、顾全大局的精神,不要因为一点满足或一时失落而太大喜大悲,导致情绪的不稳,悲剧的产生。任何事物都有好的一面和坏的一面,我们要辩证地看问题,让好的一面利于我们生活和工作,让坏的一面给我们警示教训以便积累经验,这样才能正确地引导社会的良性发展。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