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传记读后感300

2016年02月29日读后感

名人传记读后感300范manbet一

今年寒假,我读了《世界100杰出名人传记》。

我觉得这本书的知识面很广。这套书向我们介绍了政治、军事、思想、manbet学、艺坛、科学等领域的杰出人才的一生。

美国总统华盛顿,从小生活在一个农庄,他从小就很诚实,有一次,他的父亲叫他去砍果园里的杂树,他不小心把一棵樱桃树砍倒了,因为怕父亲生气,他把砍断的树堆在一块。将樱桃树盖了起来。他主动告诉父亲自己把樱桃树砍倒了。他的父亲感到十分欣慰,因为他的孩子十分诚实。

制造飞机的莱特兄弟,从小就对机械装置和飞行怀有浓厚的兴趣,经过他们坚持不懈的努力终于发明了飞机,为航空事业的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比如:马克思、瓦特、林肯……他们身上有很多值得我学习的地方,我应该努力学习,让祖国变的更加强大。

《名人传记》读后感300范manbet

今天,我看了《名人传记》,海伦·凯勒这位坚强的女性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海伦·凯勒出生在美国,一岁半时,她生了一场大病,毁了她的一生,她变得又聋又瞎。她的家庭教师安妮·莎莉manbet小姐是一位光明的天使,在她的鼓励下,海伦10岁时开始练习说话,当她14岁时她已学会了德语,20岁时她被哈佛大学女子学院录取。海伦凭借着坚强的意志,和强烈的求知欲,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1904年6月从哈佛大学毕业,成为了世界上第一个完成大学教育的聋哑人。1906年,她被任命为马萨诸塞州盲人委员会主席,美国盲人基金会就是海伦努力参与下创建起来的。

海伦还写下了对世界产生广泛影响的着作。

我们要学习她那种坚强的意志,想到自己在学习上得过且过、马马虎虎,常常是作业应付了事,遇到难题就退却,缺乏坚强的意志,没能持之以恒,感到十分羞愧。一个残废人尚能如此,我一个正常人真是无地自容,我要以她为榜样,多向海伦学习,不怕困难,刻苦学习,长大做个有用的人才。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