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送读后感

2016年02月29日读后感

目送读后感范manbet一

《目送》是一本记录作者龙应台生活点滴的,《目送》这本书籍共写了七十八篇散manbet,有父亲的逝、母亲的老、儿子的离、朋友的牵挂、兄弟的携手共行,写失败和脆弱、失落和放手……在七十八篇中,每一篇都让我感动到不已。

为什么会让我如此的感动,这是其实是源于作者在书中生动的描写,当她在机场送儿子去美国做交换生时,她写到他在长长的行列里,等候护照检查;她就站在外面,用眼睛跟着他的背影一寸一寸往前挪。终于轮到他,在海关窗口停留片刻,然后拿回护照,闪入一扇门,倏忽不见。其实这一位母亲一直在等待她儿子回头的目光,让人感到悲伤的是她的儿子一次回头都没有。

《目送》这一本书,与朱自清的《背影》这篇manbet章很是相似,但不同的是父亲与儿子换成了母亲与儿子,但相同的是对一份血浓于水亲情的感慨和温暖,所谓父女母子一场,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渐变远的。你用目光送别他,他用背影默默告诉你:不必追,这样的意思。

书名《目送》的含义也很让人感到悲伤,目送亲人的远去,目送时间的流逝、目送历史的苍茫。

《目送》读后感范manbet

这个寒假,我读了台湾着名女作家龙应台的散manbet集《目送》。它,是一本适合三代人共读的人生之书。

《目送》收录的七十三篇散manbet,写了父亲的逝世,母亲的老去,儿子的成长单飞,朋友亲人的离散牵挂,兄弟的重逢携手……整个寒假,我虽然只读了其中二十六篇,却已经深深感动。

同名主打篇《目送》,给我的感受最深。这篇manbet章分成两个段落,第一段作为母亲,龙应台叙述了儿子华安从第一天上小学起到中学、直至出国上大学十多年间的几个感人片段,她一次次目送孩子的背影离去,一次次目送他成长。第二段,龙应台作为女儿,追忆自己成长的岁月中,与父亲的一次次别离:总是目送父亲的背影渐行渐远,直到有一天,在殡仪馆熊熊炉火里永远地消逝……所以她说:“我慢慢地、慢慢地了解到,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你站在小路的这一端,看着他逐渐消失在小路转弯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告诉你,不必追。”

由此,我想到自己。当我第一次踏进小学的校门时,也曾一次次回头注视父母离去的背影;当爸爸或者妈妈出差离家时,我也曾趴在窗口,目送他们的背影消失在小区的拐角。当我第一次离开父母远赴甘肃黄羊川,参加南京电视台的那次拍摄活动时;当我迈入南外大门,参加人生第一次入学考试时,我也都能感到背后目送我的那两双热切的眼神……

对于13岁的我来说,人生才刚刚起步,还不能完全体会龙应台“目送”中饱含的深意;但是我想,那些路我一定会走,那些目送背影的瞬间我一定也都会经历。只是我希望以后,自己也能有龙应台的那颗感动的心,那支感恩的笔。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