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篇读后感400字

2016年02月29日读后感

一篇读后感400字范manbet一

在星期五的时候,我们学了《爱的教育》的其中一篇卡罗纳。

这个故事很感人,主要内容有这些:有一个小男孩他的母亲病得很重,最终,还是没有逃出死亡的魔爪,去世了。卡罗纳的的心灵受到了巨大的创伤,同学和老师的关心照顾下卡罗纳的心灵终于恢复了起来。

我觉得卡罗纳是一个坚强的孩子,因为他的母亲已经去世了,他居然还能上学这已经和不错了加上同学老师的关心照顾下,卡罗纳的心灵才得以康复。每个读者都会留下一颗晶莹的泪珠,这个故事说明了人与人之间要是没有关爱,那么世界的会变得十分的冷酷,如果我们多多帮助人,可能一个跌倒的人会爬起来,可能会修复一个翅膀,让他生命怒放,让他挣脱一切的力量,就算微不足道的一句鼓励,也会让受济者内心充满爱与阳光。

这就是一种爱,一种无私奉献的爱。

一篇读后感400字范manbet

今天,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又看了一遍《钱学森》这篇manbet章,它主要讲了钱学森冲破美国的重重阻挡,终于回到祖国的事,体现了钱学森先生的爱国精神。在生活中,我们也要学会爱国。

我国杰出的科学家钱学森在新中国刚成立的时候,毅然抛弃在美国优越的生活和工作条件决定回国,却受到美国政府的阻挠、折磨与关押,但他并没有忘记祖国,斗争了五年,在周总理的关怀下,终于冲破阻碍回到祖国的怀抱。

钱学森先生为什么这样做呢?正是他有一颗坚定的爱国之心。爱国,是每个人的责任,虽然不可能人人都做出那样的壮举,但是我们若是能够做好自己身边的每件爱国小事却很简单。比如,戴在身上的红领巾,是红旗的一角,它是祖国的象征。可是,这一点小小的爱国小事,在我们班级上还有同学把红领巾戴反了。我希望他能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并改正。作为当代小学生,我们应该勤奋学习,养成好的学习生活习惯,长大才能够回报祖国,争取用丰富的知识去建设祖国,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读了这篇manbet章,我受到了很大的启发,钱学森先生为建设新中国作出了伟大的贡献,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我们热爱自己的国家,就应该学会从小事做起,从今天做起。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