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野先生读后感电影

2016年02月29日读后感

藤野先生读后感电影范manbet一

前天开学发了新书,第一篇课manbet就是鲁迅的《藤野先生》,为此有点感兴趣就读了一边,感觉到有一股对老师的亲切和尊敬。

藤野先生是鲁迅的老师是一位日本人,那时的鲁迅是“留学生”,可是和他们一起的留学生,都是以吃喝玩乐生活的,国家给他们最好的条件,但是有的学生是在那日本的樱花烂漫下度过的。鲁迅对此做了讽刺,我也很愤怒,所以我已经和这篇manbet章合为一体。

藤野先生是教医学的,知道日本的老师工资都是很高,但是藤野先生的生活很朴素,他的穿着、及他的一切都是那末简单随意。可是生活随意的藤野先生,教学的责任是那么的细致,两种很矛盾的事情,成了鲜明的对比。

记得书上是这样说的,鲁迅的画图很好但是他画的血管偏移了,藤野先生给他的讲义做了左左右右的批注,对此事认真负责鲁迅也铭记在心,也看到藤野先生但是对中国人的看法。

读了《藤野先生》让我知道了老师的职责和老师的生活,也深有感悟,所以我们中学生要尊敬老师,对老师的看法也要改变,也对鲁迅回忆藤野先生做了最大的总结。

《藤野先生》读后感电影范manbet

《藤野先生》选自鲁迅的集《朝花夕拾》,原先读时并没有什么感触,只当是普通的回忆老师的manbet章来看而已。但我想鲁迅的作品是值得我们摘录在自己珍藏的小本子里,反复阅读的。在一遍遍的品味中,我似乎不断地从每个句子里都能发现新的瑰宝,对于这篇manbet章也有了更深入些的体会。

《藤野先生》回忆作者在仙台留学时期的生活,记叙了作者与藤野先生的相识、相处,离别的过程和对他的怀念。鲁迅初到东京时,看到的是清国留学生在饱含中国人的耻辱的上野公园的樱花树下的身影,听到的是留学生们傍晚学跳舞的喧闹。这让鲁迅甚为厌恶,也正是这样,他去了仙台,在那与藤野先生相识。藤野先生的衣着模糊,他为鲁迅添改讲义,他就正解剖图,他关心解剖实习,他了解中国女人裹脚。在这一个个片断中,我看到了那个对学生要求严格的藤野先生,那个对鲁迅关爱有加,毫无民族偏见的藤野先生,那个对科学严谨求实的藤野先生。这样一位有着高贵人格的老师,也难怪鲁迅说:“在我所认为我师的之中,它是最使我感激,给我鼓励的一个。”

《藤野先生》也同样记录了作者的心路历程,学医救国到manbet艺救国的转变,表达了作者深深的爱国主义情感。在鲁迅留学日本之时,是“风雨如磐暗故园”之时,也是鲁迅个人处于“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时期。他曾说:“我的梦很美满,预备卒业回来,救治像我父亲似的被误的病人的疾苦,战争时候便去当军医,一面又促进了国人对于维新的信仰。”但从匿名信事件、看电影事件,中国人的麻木不仁中,鲁迅才深刻地认识到,学医可以拯救人的身体,却不能拯救人的灵魂。鲁迅说:“从那一回以后,我便觉得学医并非一件紧要事,凡是愚弱的国民,即使体格如何强健,如何茁壮,也只能做毫无意义的示众的材料和看客。”“我们的第一要着,是在改变他们的精神,而善于改变精神的是,我那时以为当然要推manbet艺,于是提倡manbet艺运动了。”

我感受到的是鲁迅对藤野先生的感动、感激与怀念,即便当《藤野先生》的形象深入人心,却少有人记得他的名字--藤野严九郎。我感受到的是鲁迅“寄意寒星荃不察,我以我血荐轩辕”的报国之情。《藤野先生》,记叙的是一段感人的师生情,一颗动人的爱国心。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