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读后感200字

2016年02月29日读后感

三年级读后感200字范manbet一

今天,我读了《亡羊补牢》这篇寓言。  

这篇寓言讲的是:从前,有个人丢了一只羊,街坊让他补羊圈,他没有修补,结果又丢了一只羊,他才赶快修理羊圈的故事。  

这篇寓言虽然很短,但是教育意义很大。教育我们做了错事要赶紧改正,要从错误里吸取教训,吃一堑,长一智,少犯错误。  

读了这篇寓言,我想到自己存在的一些缺点,爸爸经常提醒我,我却总是改不了。现在自己已经认识到了这些缺点的严重性,以后我要尽量少做错事、少犯错误;即使做了错事,也要及时改正,避免犯同样的错误,不能亡羊补牢。

三年级读后感200字范manbet

读了《鲁滨逊漂流记》,我深感这部小说情节离奇,生动感人,是一部值得一读的好书。作者用生动逼真的细节写得令人有如身临其境,具有强烈的真实感。

鲁滨逊出海时遭遇海难,漂流到一个孤岛上,侥幸地生存下来。面临进退无路的境况,从悲观绝望到想办法自救的转变,到对生存的勇气,到与大自然的抗争。鲁滨逊靠自己的双手,凭借自己的智慧,利用船上留下的一切可用的东西,自造木筏运上孤岛。克服了无数的困难,终于生存了下来。二十八年的孤岛生活磨练了他的意志,锻炼了他的生存能力。

鲁滨逊征服自然的无限勇气和在逆境中坚忍不拔、勇敢拼搏的精神令人敬佩,也将永远激励我在人生的道路上积极进取。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