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读后感范manbet

2016年02月29日读后感

初中生读后感范manbet

在曾经读过的书中,我最喜欢,它主要写了张飞、关羽刘备三个人打天下这件惊天动地的事情。书中有许多人物大家都知道,如:神机妙算的诸葛亮、有勇有谋的张飞、心胸狭隘的周瑜。

之所以我喜欢这本书,是因为它里面有许多惊心动魄的故事,更因为他让我明白了许多的道理。

从“关羽千里走单骑”中让我明白了在生活中,我们对朋友要忠诚,不能背叛朋友,出卖朋友,要把朋友看到的比生命还重要,而你决不能失去他。

“青梅煮酒论英雄”中,刘备巧借怕打雷一事使曹操相信刘备没能力与他争天下,并放过了刘备。从中我明白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遇到事情要沉着对应,随机应变,不能太死板,不要一根筋,否则将一事无成。

从“刘玄德三顾茅庐”中,我明白了我们要礼贤下士,要尊重在学习上很棒的同学,不要歧视或嫉妒他们,而是要虚心向他们请教,去别人长处不自己短处。

总之,让我明白了许多道理,它是他是我人生的重要转折点,我希望大家多看这本书,让你们也接受他的熏陶!

初中生读后感范manbet

我爱读书,我曾经被《笑面人》这本书中的情节所吸引,为《水浒传》中的英雄好汉而喝彩,对《三国演义》中刘备和诸葛亮的足智多谋深感敬佩,为卖火柴的小女孩感到愤愤不平,对《白雪公主》中恶毒的皇后咬牙切齿······但是,令我记忆最深刻的就要数《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了。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是在今年的图书交易博览会上我让妈妈给我买的,因为我早就知道这本书的作者海伦·凯勒是一个盲人,她非常了不起,我想通过这本书详细地了解一下这位伟大的女性。所以,一拿到这本书我就迫不及待地读了起来。

海伦·凯勒曾经是一个非常健康的孩子,她给她的家庭带来了无穷的欢乐。可是当她十九个月大的时候,一场灾难降临了,海伦突然高烧不退,等高烧退去之后,可恶的病魔却夺去了她的视觉和听力。也许大家都不会相信,正是这么一个幽闭在盲聋哑世界里的人,竟然考上了哈佛大学,而且用生命的全部力量处处奔走,创建了一家家慈善机构,为残疾人造福。她不仅用行动证明了人类战胜命运的勇气,而且还将自己所经历的痛苦和幸福记录下来,给后世以勉励。

海伦·凯勒写这篇manbet章,就是因为自己看不见多姿多彩的世界,却又是那么想看一眼这个美丽、可爱的世界。所以她非常羡慕那些有一双明亮眼睛的朋友,希望他们能好好珍惜。

读完了这本书,我感觉自己一下子长大了,和海伦相比,我拥有健康的体魄,我是一个多么幸福的人啊!所以,我发誓,今后,我一定要合理安排好时间,好好地学习,好好地生活,勇敢地面对学习和生活中的一切困难和挫折,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这样才不会辜负了我们所拥有的明亮的眼睛和一切美好的东西。这也是我读这本书的最大的感受。

我建议那些还没读过此书的人们抓紧去阅读它吧,相信它一定会带给你无限的精神食粮。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