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牛顿读后感

2016年02月29日读后感

科学家牛顿读后感范manbet一

读完《科学家——牛顿》这本书之后,我受到了深刻的教育。

牛顿是17 世纪英国伟大的科学家,是近代科学的象征。他发明的万有引力定律,以及他对光学、化学的研究,为两个多世纪以来的科学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其实牛顿小时候并不聪明,他的学习成绩并不好,但是他有一双灵巧的手,会制作各种不同的玩具。成年后,他更热衷研究任何事物,废寝忘食的工作着……发明了反射望远镜;由苹果落地牛顿设想出着名的万有引力定律;牛顿证明白色的阳光实际是由红色、橙色、黄色、绿色、蓝色、青色和紫色所组成的……

牛顿的故事深深的启发了我,深深的教育了我。我要学习他:勤奋,惜时如金;不怕困难,知难而进;虚心好学的精神。我知道:任何成功都不是偶然的,机遇永远总是垂青有准备的人。

《科学家牛顿》读后感范manbet

今天,我读了一本书名叫《大科学家牛顿》,里面讲的故事深深地打动了我。

故事的主人公牛顿出生贫寒,他是依靠减免学费和勤工俭学进入大学。他四年大学生涯非常孤独,不进饭店、不逛街市。剑桥大学的图书馆、讲坛成牛顿的生活中心,在读书期间他虚心向老师请教,并阅读大量的数学书籍最终创立微积分。

读了这本书使我明白只要坚持勤奋学习,善于思考问题才能不断地进步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