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空知识读后感

2016年02月29日读后感

防空知识读后感范manbet一

我怀着无比兴奋和由衷热爱的心情,津津有味的看起《人民防空知识》,它使我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人防”是人民防空的简称,人防工作是自从诞生了飞机并用于战争以后产生的。世界上最早有组织地保卫后方城市及其他要地的防空是英国伦敦。”这一段话使我浮想联翩……

此时此刻,我心中难以平静,那惊天动地的炮火轰鸣声又在耳边回荡,妻离子散人们饱受空袭摧残的事例数不胜数,多少英魂在空袭中长眠地下,多少无辜的生命在空袭中消逝。的确,在飞机出现在战场后,人防工作是多么重要啊!解放后,中国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十分重视人防工作,早在1953年11月中央就制定了“长期准备、重点建设”的方针,1972年毛泽东主席又号召全国人民“深挖洞、广积粮、不积霸”,使人民防空建设掀起了一个高潮。改革开放后,我们国家制定了《人民防空法》,使我国的人防建设走向了法制轨道。我们是多么幸福的一代,如果再有战争,就不会出现抗战时期那种悲壮的场面。

如今,我们生活在阳光沐寓雨水滋润的幸福时代,没有了枪林弹雨,没有了战火硝烟,然而战争仍然随时可能出现,我们作为21世纪的青少年,应当做好准备,努力学好人防知识,于是我按照《人防知识》中介绍的防护技能训练知识,学会了带防毒面具要注意密封,穿防毒衣要注意扎紧“三口”(裤口、袖口、领口)。还让我学会了包扎知识和自救互救知识,使我掌握了一些器材的使用方法和战时的生存方法。随后我还学会了简易防毒面具的制作,使我们在防毒面具短缺的情况下,知道了生存的本领,通过训练使我根深蒂固地扎入了“国防”观念,更是激发了我满腔的爱国热情和立场为祖国国防事业贡献力量的决心。

伊拉克战争再一次警示我们:在现代高科技战争中,闪电式的空袭已成为局部战争的必然趋势,未来战争人民防空地位凸显。我们责无旁贷,要从一点一滴做起,时刻不忘国耻,居安思危,认真学习和宣传人防知识,掌握防护技能,提高防护能力,增强国防观念,怀着满腔的爱国热情,提高建设祖国、保卫祖国的自觉性,不要再让战争毁坏我们的家园,破坏人民安宁和家庭幸福,更要劝告大人们在重视城市建设的同时更应重视人防工程的建设,永葆国家的兴旺发达、人民的安宁和家庭的幸福。

防空知识读后感范manbet

读完这本书,我觉得困难再大,只要人们知道如何去面对,再大的困难也能迎刃而解。

在这本书中,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核武器,它的危害实在是太大了,被认为是目前最有效的攻打途径。我想:当时发明核武器的人一定是一位了不起的学家。它的辐射太强了,居然能造成视网膜烧伤,我读到这里,觉得太不可思议了。我们平常使用的电脑、电视都有辐射,但从来没有造成视网膜烧伤,这种辐射一定是破坏力最大的吧!

生物武器比核武器还要可怕,它们非常小,传播的也很快,它造成的疾病真是太多了。我们要随时随地保持卫生,千万不要让细菌进入体内,还要防止蚊虫叮咬,以防染上细菌。我们对生物武器的防护要面面俱到,要观察地情、空情、反常情况、时机,要是这几点都做到了,就不怕生物武器了。

虽然火灾只能对一部分人造成伤害,但是很容易发生。我们日常生活要注意防止火灾的发生,像书中说的在床上吸烟,多危险呀!万一睡着了,燃着的烟头掉在床上,就非常有可能引发火灾。如果已经着火,用书中的几种灭火方法来做,一定有效果。

溺水时要运用好自救常识,千万不要慌张。我想:落水如果是因为失控,体力消耗不大,应该可以奋力游泳自救。

虽然各种各样的灾害不断发生,但是只要我们了解自救常识,任何灾害都能平安无事。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