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课manbet读后感

2016年02月29日读后感

六年级课manbet读后感范manbet一

今天,我读了《草原》这篇课manbet之后,被草原的自然之美,还有草原上人们心灵的美给吸引住了。

课manbet按事情发展的顺序,记叙了老舍先生第一次访问蒙古大草原时的所见所闻所感,描绘了大草原的美丽景色,赞美了草原风光的美丽和民族之间的团结,表现了蒙汉两族人民的深情厚谊。

读完全manbet,我就仿佛置身在草原当中一样。我穿过许许多多的清澈见底的小溪,溪边,牛羊成群,时不时发出叫声,仿佛也在悄悄地赞美着这美丽的景色。我跨过一条条小路,骑上马,穿行林中,只听见鸟儿叽叽喳喳的叫声,只听见黄鹂鸟优美的歌声,到处都显得那么幽静。这幅只用绿色渲染,不用墨线勾勒的中国画,使我陶醉在这美景当中……

我来到蒙古包中,好客的主人,热情地端上了手抓羊肉。掺和着牛奶的奶茶,显得那么热乎,就像是蒙汉人民热情握手后那一种感觉,那一种热乎乎的感觉。当地的人民向我们介绍了他们那里的情况,并为我们表演了精彩的节目。

草原上的美确实很让我们迷恋,草原上的人心灵更美!我将记住草原上那美丽辽阔的景色,记住那草原上人们那颗好客的心!

六年级课manbet读后感范manbet

詹天佑——广东南海人,于美国毕业,是我国首位铁路工程师负责修建京张铁路等工程。有“中国铁路之父”,“中国近代工程之父”之称。

京张铁路是由北京到张家口的一条通路,长约200公里,为通往西北之要道。

1903年我国清政府计划修建京张铁路,英俄两国想插手,但由于中国人民强烈反对,他们的企图没能得逞。1905年清政府决定自立修筑,但缺乏自信心。外国人纷纷议论,认为中国无力完成此路修筑工程。对此,詹天佑毫不畏惧,站起来推荐自己作这次铁路的总工程师。而面对外国人的讥讽,他以大无畏的气概率领全体筑路人员寻找地点。

原本清政府拿出800万两去修筑铁路,但是经过英国人的评估后,清政府把开支降到500万两。对于此事,詹天佑请求政府官重新考虑,但是所有官员并不相信詹天佑真的会修成京张铁路,所以处处为难他,而且认为只有英国人才能修成,所以最终费用还是只有500万两。最后政府官员给詹天佑5天时间考虑,如果放弃修筑就请英国人帮忙修建。

詹天佑回去后和他的留美同学相讨此事,他的朋友希望他回老家。原本他也决定会老家,但是看到英国人在报纸上所说的话,他回想起在美国学习时老师教过的“永不后退的精神”,詹天佑重新站起来,继续修建京张铁路。

由于费用降低,为节俭费用,詹天佑重新寻找路线,最终采用“折返线

”原理修筑铁路。而修筑铁路时一件辛苦的工程,身为总工程师的詹天佑并不怕辛苦,筑路人员所干的粗活,他也一起干,在员工的心中,他时一位没有架子的人,所以他们很尊敬詹天佑。

而没能修建京张铁路的英国人,不仅从中破坏还出言不逊。英国人对铁路一事表示:“中国人可修建京张铁路事在做梦,就算不是做梦,至少也要50年。”得知此事的官员不断向詹天佑施加压力。对于英国人的讽刺与政府官员的压力,詹天佑只是从容面对。

这是过了几天,工地就发生“矿石危工”,两名员工被困。其他员工立即报告此事给詹天佑。赶到事发地点的詹天佑马上加入抢救工作,拿起锤子敲打落石。另一方面,政府官员得知“矿石危工”马上派人传达指令要求詹天佑立刻解决此事并给一个合理的交代。

当被派人员找到詹天佑时,他已经连拿锤子的力气也没有,员工叫他去歇息,他也不听不理,只是与那钉子的人对换。直到发现一块腐蚀的石头,才停下来,提醒其他员工注意这种石块。自己开始用手挖,就算手指头出血,他还是继续挖,直到挖出一个小洞才停下工作。其他员工把洞口扩大救出被困的两名人员,但詹天佑并没有立刻去休息,他把全部员工集中一起,讨论这次事件的原因。

詹天佑举起刚发现的腐石,问在场员工为什么发现这种石头石没有立即报告。被困的其中一员说:“我们来到的时候上帮的人都走了,我问他们去哪了,副工说他们都请假。”顿时全场的目光都集中到副工身上,他说:“是头工把上帮人员带到英国人工地帮忙。”听到这事后,詹天佑表现得十分激动,队员工们说了许多内心话,其中最让人深刻得话是:“我们中国的事情,我们做好,不***英国人,也不向英国人下跪,不管出现多少的困难,我们也要齐心为国争光。”这句话深深得震撼着员工得心,从此之后员工更加努力工作,京张铁路于1909年开通。

从詹天佑修筑铁路这事中,我也被他所说的话深刻感动。他的永不后退得精神是我们面对困难是应具备的,不管面对重重困难,我们也不应该退后一步,我们要力争到底。还有在他抱病时,还曾说过:“任何时候都不要放弃希望,哪怕只剩下一只胳膊;任何时候都不要放弃梦想,哪怕残疾得不能行走。”这句话将会深深的埋藏在我心里。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