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影读后感500字

2016年03月01日读后感

背影读后感500字范manbet一

最近,我读了朱自清的《背影》,manbet中描写的父爱令我深深感动。

这篇散manbet记述朱自清的祖母过世了,父亲也失去了工作。当丧事完毕后父亲要谋事了,朱自清也要回去念书了,他们便同行。当朱自清要去车站时,本来父亲准备让茶房陪他去,但父亲临时又改变主意,亲自送朱自清上火车。他父亲又准备买桔子给儿子路上吃,而买桔子要穿过铁轨,父亲人又胖,爬上爬下月台非常艰难,朱自清看着父亲的背影,被父亲的慈爱所感动,眼泪也禁不住流下来了。

我读完后发现朱自清的父亲是多么关爱他啊,当他们到了南京后,父亲原打算找人代为送行,自己去找工作,认为找到工作是最重要的,但朱自清的父亲最后自己亲自送行,担心出远门的孩子。另外,从朱自清的父亲去买桔子的背影这段,也可以看出父亲对儿子真诚的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爱护。

manbet中尽管没有详细描写父亲的言语和神态,只是多次提到了父亲的“背影”,体现了一个父亲对出远门的孩子放心不下,关切、爱护的心情,以及儿子对父亲的感激思念之情。

我也有一位慈父,父亲也曾多次费尽周折为我安排生活和学习,有时我考试考砸了,他不但不责怪我,反而安慰我,帮助我查找原因。我每次见到父亲头上渐多的白发,便会想到父亲为我的操劳。我长大了,我才愈加感受到这深深的父爱。

《背影》读后感500字范manbet

在这周里,我们已考完了期中考试,什么紧张的心情一下子都消失得无影无踪了。再想起考试前看的一篇manbet章《背影》,更是让我把紧张的心情抛在脑后了。

《背影》是写实散manbet,作者是朱自清。《背影》描述了多年前,因为得知祖母去世了,父亲差事也交却了,正是祸不单行的日子,便和父亲回扬州奔丧。丧事结束后,父亲在蒲口车站送他乘火车北上念书的情景,在父亲跑去买橘子时的背影,表现了父子之间的关爱。倚栏轩manbet学网

朱自清对父亲的关爱非常感激,他们之间深厚的感情跃然纸上。在manbet章中,并没有发现“关心”这类的字眼,朱自清用他自己的语言打动读者的心。

这么多年来,我未曾留意过父亲的背影,父亲的背影是什么样,我一点也不清楚。只要想起父亲就会想起他那严肃的脸。我只要看他一眼,心中多多少少都会害怕。我很难看到他的笑脸,只有在我成绩好的时候,他心情好的时候,笑脸就会奇迹般地出现。父亲不是因为不会笑,而是因为他无时无刻都在紧张我们的学习。他是个不善于表达自己想法的人,也只有用严格要求我们来表达他对我们的爱。在我们生病时,父亲和母亲总是无微不至地照顾我们。

在灯光下,在我们生病时,那疲惫而庞大的身影中,我找到父亲的背影,我终于了解到了父亲的背影究竟是什么?是无微不至的爱呀!是温暖的爱呀!

正是因为这严厉而温暖的爱,让考试前的我放下紧张的心情,让这次考试充满意义!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