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生读后感

2016年03月01日读后感

我的一生读后感范manbet一

在这个暑假里,我阅读了许多的书,但是其中给我印象最深的一本书名叫《我的一生》。因为我被主人公海伦坚定的毅力所感动,被她的乐观精神所熏陶。

海伦小的时候由于发高烧,使得两耳失聪,双眼失明,结果再也不会讲话了,后来在苏丽manbet老师的教导和帮助下,海伦利用仅有的触觉、味觉和嗅觉来认识四周的环境,努力学习,最后毕业于哈佛德克利夫学院,这靠的全是她那不屈不饶的精神。

她还十分乐观。对自己的残疾没有自暴自弃,而是勇敢的与命运去抗争,对什么事都想的开,放的开,从不怨天尤人,听天由命,最终取得伟大的成就。当她的第一本着作《我的一生》出版时立即轰动了全美国,人们纷纷被她残而不废的精神所感动,所激励。

她通过自己的努力学习,成为了一名优秀的作家,是我们每一个人学习的榜样!在以后的学习中,我要学习她有毅力以及乐观的精神,不因为困难而放弃,从哪里跌倒就从哪爬起,争取取得更优秀的成绩。

《我的一生》读后感范manbet

你曾读过前美国总统比尔·克林顿所写的《我的一生》吗?从发行至今,这本书仍然占据畅销书目的首位。这是一本多么吸引人的自传!阅读中,一个模糊的概念在我的脑海中逐渐变得清晰:克林顿的一生就好像小孩般追逐着快乐。这,就是他简单的人生信条。

克林顿乐观的心态不单单是寻求自我生活的满足感,更难能可贵的是,这种珍贵的基因伴随他走过人生每一步并散发着迷人的光芒和致命的感染力。他灿烂的笑容,亲切的举止,都是他大受欢迎的原因。在美国,不管白人还是黑人,老人还是年轻人,男人或是女人,都拥戴着他。

他在自传中陈述自己贫穷的童年生活,尽管充满不幸,但是面对失意和挫折,他都乐观以待,总能从不幸的泥沼中发现生命中的美丽。他的亲生父亲早在他出生之前便已过世,克林顿自小与爷爷奶奶居住在乡村。在美国经济大萧条的时期,一家人连吃饭都有困难。为了维持生活,年迈70的爷爷不得不在寒风凛冽的冬天挑着冰砖去换取仅25美分的报酬。尽管生活艰苦,但坚强和善良的爷爷并没有因此而厌倦生活,反而笑对困境,甚至在工作中不忘记给同伙们讲讲笑话逗乐大家。在克林顿的眼中,乡村的生活淳朴而充满诗意,善良的邻居们都勤劳的工作着,在这片土地里,他逐渐成长为一个乐观向上的人,并相信用信心可以克服一切困难。在克林顿5岁那年,母亲转嫁,继父并没有很好地照顾他们母子,反而在外酗酒,玩弄女人,回到家中便恶言相向,对家人拳打脚踢。一次在父母的争吵中,克林顿险些死在继父的枪下,面对继父的恶行,克林顿十分愤怒,但他仍然坚持用自己的爱意去劝说父亲戒酒。尽管父亲无情,但他总能发觉父亲身上的优点并忘记过去生活中的种种不快。因为他坚信,只要父亲能够戒酒回家,全家人便能重新过上美好的生活。

于我而言,阅读这本书仿如是跟随克林顿渡过了一次愉快的人生旅行。仔细品尝,字里行间总能被克林顿的乐观所感动。更进一步说,他乐观的性格和良好的心态正是我所一直追求的。生命往往充满起伏,人生旅途的海洋上总会遇上风浪,但正是风浪的存在使得我们体会到人生的完整和美丽。当我们年轻的时候,有过希望,有过尝试,失败了跌倒再爬起来,几经艰辛最后终能获取成功。曾绊倒我们的荆棘使得我们在品尝甜美的果实以外更增添一份苦涩的味道,没有人生的苦涩,幸福的概念也将变得模糊,也许,这就是生命的哲学。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