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读后感500

2016年03月01日读后感

小王子读后感500范manbet一

一天,我在家中,仔细阅读、品味了一下这本名为《小王子》的书。它讲述了“我”——一位飞行员因飞机故障,被迫降落在无边无际的撒哈拉大沙漠中,遇见了小王子之后发生的奇妙之遇。后来,小王子离“我”而去,回到了属于他的星球。“我”也修好了飞机的故障,飞回了自己生活的城市。六年后,“我”非常悲伤。“我”一直非常怀念“我”们共度的时光。“我”为纪念小王子写了这个故事。其中也表达了作者对大人世界缺乏想象力和充满着功利主义而表露出的忧心与无奈。

在故事中,小王子住着的B612号小行星令人不可思议。它上面的生物种类虽然比地球上的少得多,它的表面积也比地球小许多,几棵巍峨高大的猴面包树就会占据整个星球,甚至撑破这个星球。但是在这颗小行星上却没有大人世界里那令人窒息的教条之间的冲突、矛盾,对他人也没有任何成见与偏见,充满着天真无邪的想法与观点,还能够随意地幻想着这个星球外世界的样子,探索人生的奥秘。

在生活中,有时,我们不能太讲究实际,幻想也会让人感到身心愉悦,有了前进的目标;有时,我们不能太遵守教条,打破成规也许会得到意想不到的收获。我们要像那个飞行员以及小王子一样,珍惜现有的友谊。我们更要学习小王子的精神,勇于承担责任,勇于探索未知人生,获得启迪。也希望社会中的人们能够对他人没有任何成见与偏见,和谐相处,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口号——共创和谐社会而努力吧

《小王子》读后感500范manbet

前几天妈妈给我买了一本书《小王子》,我很喜欢这本书,只要回到家,一有时间我就读。读完了《小王子》这本书,我从中受到了很大的启发。

书的大体内容是这样的:从前有个小王子住在一个小得只有他一个人的星球上,每天给他的玫瑰花浇水,后来小王子离开星球去旅行,见到好多奇奇怪怪的其他星球上的人。他来到地球,在一片沙漠中看到一个飞行员。小王子和飞行员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可是他非常想念他的玫瑰花。为了离开地球,小王子被蛇咬了一口,后来飞行员就再也没有见过他。

读了这本书,我终于明白什么叫纯洁的心灵了。小王子深深地爱着他的玫瑰花,为了不让花儿被羊吃掉,他还请飞行员给羊带了口罩。对他来说,他的玫瑰和地球上所有的玫瑰都不一样,如果花儿没有了,就好像所有的星球都失去了光芒。我真喜欢书中的小王子,因为他有着雪一般纯洁的心灵。这是多么真挚的感情啊!

我非常喜欢这本书,这本书教会了我很多做人的道理,其实有时候大人们也会做很多蠢事,他们的做法也不一定都对。我觉得在我们的成长过程中,我们只要永远保持一颗纯洁的心灵,就一定会找到我们真正追寻的东西。

相关manbet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