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果决定一切读后感

2016年03月01日读后感

结果决定一切读后感范manbet一

读完姜汝祥博士的《结果决定一切》一书,书中讲了很多道理和案例,我觉得其中的一点说的非常有道理:对结果负责的人,就是对自己负责的人。从读书中,让我认识到要做一个有结果的人,首先要先做一个负责的人,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对工作负责、要做一个有责任心的人。“责任”一词,一直也是人们经常探讨的话题,也是对于每个人来说,一个相当重要的问题。在看完本书后,我也在网上又听了姜汝祥博士《请给我结果》讲座在他的

两本书上,给我印象最深,都有这么一句话,“一对一责任” ,只有“我”的责任,没有“我们”的责任,要对结果负责的人,首先对自己做一个有责任感的人,很多时候我个人认为,对于结果 “一个人对一个职责愿意承担的责任,很大程度上依赖于他对这个职责的理解。”对于每一个人来说,也许从骨子里都是懒惰的,对于责任的理解也不尽相同。但在工作和生活中,责任却是必不可少的,如果总是逃避责任,任何任务、工作都难以完成,也别提结果了。而有责任心的人,则会通过不断地磨练,从中学到知识和解决问题的方法,从而获得成就,很显然一个企业最重大的责任是客户责任,产品质量的保证和提高也是为了赋予客户满意,同时我们也要对赋予我们客户满意的价值负责,要从结果上才能与企业形成商业的交换,必其然企业的生存,是靠结果,结果决定一切!

本书重点阐述了关于执行力与完成任务之间的关系,4R执行力系统以结果为导向,以个人层面的自我承诺与责任为管理的基点,以组织层面与即时激励为管理工具,把工作的结果置于一个很高的高度,它告诉了我们一个看似简单但意义深远的道理:不要只完成任务,重要的是结果。

看完这本书,改变了我对问题一贯的看法和对事物理解,让我从一个新的角度来审视自己的本身,真是受益非浅。完成任务≠结果,这是我们在日常工作中去完成任务时的心态。我们认为只要我去做了,我就没有责任了。其实完成任务的本身只是一个过程,而我们要的是结果。我们必须要把完成任务和得到结果区分开来。就如上级把任务交给我,他不是要看我如何去做的,他要的只是我完成的结果。如果得不到结果,也就没有任何理由和借口为自己的无能来辩解。

这是我对这本书读后的感言,希望在往后的工作当中能将结果决定一切的“心态”融入自己的日常工作当中,做一个对结果负责的人,对自己负责的人。

《结果决定一切》读后感范manbet

《结果决定一切》是一本让人耳目一新的书,作者提出来的管理学观点在刚刚读到的时候,是有着说服力的,他提到的“承诺结果,创造价值是员工的天职”、“只有我的责任,没有我们的责任”,这个观点应该说是非常正确的,分析作者的经历,历任国内顶级企业的战略管理专家,学者,出版许多享誉业界的企业管理理论畅销书。他的理论令人顿悟、感慨。没有任何借口——提升执行力,这种精神不仅重视事情执行的过程,它更注重事情执行的结果。在战争中,是由最终的结果来评判一支军队执行任务的情况。如果士兵自认为很好地执行了上级的命令,但是最终没有取得胜利,上级并不认为他是一个有力的执行者。因此一个好士兵的唯一标准就是:执行到底,取得胜利。  “结果决定一切”也许会使许多人的努力看上去白费了。但历史就是按照这种法则在运转的,所谓“成者王、败者寇”。所以以结果来评判执行力,就是对一个人执行力的最佳评价。以前我们常说:“我努力了,所以我向心无愧。”这种说法用现在的管理理念来讲已经算是一纸空谈,是一种借口,是没有能力的说法,而现在我们必须说:“我努力了,而且还做得很好。”

实际上,这是因为他们只关注自己“我做了什么”,而不关注自己“我做到了什么”,往往许多事没有做到,这个就是这本书所说的执行力存在问题。理论上是这样解释的,员工的执行力有问题,是由于企业家的执行能力太高,导致企业的执行能力太低,导致产生了许多平庸的员工。毋庸置疑,在我们的企业里,充满着这类平庸的员工,在我们周围,充满着这类平庸的企业,应该说从100家这样的企业里,只有1家企业脱颖而出,那么它势必存在着上述所说的完善的制度、成熟的每个人对自己行为结果负责的机制,实现了自我管理的企业。

读过这本书之后反思,可以找到无数个容忍自己平庸的理由,看看书中16、17页列举的管理问题,哪一个不是我们的企业目前真是存在的,谁看过了这本书,谁理解了管理的真谛,我们的老板是否想实现能制度提前,自我退后。我们的员工、领导们为什么要在一起做事,都有着怎样的信仰与信念。每次书中列举的例子,都是我们实情实景,无疑都是我们企业的问题所在。其实刚开始,我想读后感要写一下学到了理论之后,谈谈如何改变自己,提升自己的执行能力,像本书激励的那样,提升执行力,做个承担责任的员工。可是我的环境是这样吗,我的考核评价的机制是这样吗,企业制度是这样的吗,在企业范围内又有多少人对这个理论认可并执行呢。于是写成这样的读后感,请领导谅解。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