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贾梅全传读后感

2016年03月01日读后感

女生贾梅全传读后感范manbet一

这个暑假,我读了一本好书《女生贾梅全传》,这本书主要讲一个女生贾梅在初二时期在她身边发生的点点滴滴。

贾梅是一个天真活泼、心地善良、富有同情心的女孩。她有一个爱护自己的哥哥;一个有点古板的作家爸爸和一个富有童心的演员妈妈,这是一个幸福的四口之家。而贾梅有时也会有些忧愁情感非常丰富,有点儿像林黛玉。有时她也会刻意打扮得特别出众,经常会闹出笑话,而这一切都少不了她最好的朋友:林晓梅的功劳。

或许,这就是贾梅的魅力之处,我总能从书里感受到她的那份淳朴和天真,这是一种时尚潮流不能相比的美。也许现在有很多女孩打扮得比贾梅更漂亮、更时尚,但是也永远不能和贾梅那种美相提并论,因为她的美是从内心,由内而外散发出来的。虽然现在有很多人都在追随潮流,但我还是想这种朴素的、纯真的、真实的美能让更多的人喜欢,因为这才是真的“美”。

我会像贾梅一样,拥有一颗淳朴的心灵,懂得关心别人、体谅别人。用最真实的面目去对待别人,以诚相待,用真心去换取真心,去得到最纯洁的、最完美的友谊,感受最真实的爱。这本书给予了我很多启发和道理,我很喜欢这本书。其实在我看来,真实才是最美丽的。你是怎样认为的呢?

《女生贾梅全传》读后感范manbet

前不久妈妈给我买了一本小说叫《女生贾梅全传》,说故事中的贾梅和我挺像的,如果有空可以看看。开始我不信,赌气说:“我不看,我就是不看”。可是一次无聊的时候,随意翻看了几页,被书中有趣的故事情节深深的吸引了。这本书的作者叫秦manbet君,是中国作家协会的委员。《男生贾里全传》和《女生贾梅全传》是她的着作,还获得了全国优秀少儿读物一等奖。

书中的贾梅和她的朋友们与现代女生有很多的相像。有像林晓梅与贾梅的好“姐妹”;有像胡彩蝶一般迷信算命的人;还有像简亚平一般爱发火的……书中最精彩的是贾梅的名言:当女孩难,当好女孩更难,特别是那种人人叫好的出色女孩。贾梅有个伤心地发现,在他们家里,似乎大多数家庭成员都是平凡的,爸爸是,妈妈也是。而她自己呢?更是一般了,只有他的双胞胎哥哥贾里稍稍与众不同,可是贾梅的心里装着很多梦想,比如进艺术团当明星;比如,更聪明更美丽更温柔可人……总之,她一直渴望成为那种人人叫好的出色女孩。看到贾梅就想到自己了。

其中一篇叫《补习班轶事》的故事中,让我感触很深。故事中的贾梅与很多现代女生一样,大家为补习班而烦恼。

还有一篇是《丑女》,这篇故事的主人公简亚平和贾梅之间发生的故事,与现实中的我和我的一位好朋友很相似。开始,我们和她们一样总是爱闹矛盾,经常吵得面红耳赤,险些打起来,不可开交。有时甚至为了各自的小自私而不理不睬几天……可结果却成了形影不离的好伙伴,这真是令人感到有趣的人生啊!

在《患难之交》的故事中,又一次让我感触到自己与好朋友之间友谊和纯真。故事中的林晓梅为了贾梅能放弃一切去帮助她,把朋友的困难视为自己的困难而不离不弃。生活中的我也和林晓梅一样,只要看到我身边的大家有困难,就会立刻放下手中的事,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她(他),这同时增进了我和朋友们、同学们的友谊。对吗?

我十分喜欢这本书,因为它说出了一些我的心声、一些发生在我身上的事,令我感同身受。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