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儿女英雄传读后感

2016年03月01日读后感

新儿女英雄传读后感范manbet一

读了《新儿女英雄传》这本书,我感受到了抗日时期中国人民的不屈精神和深深地爱国情意。

这本书先写了抗日时期,沈家庄的大水牛跟着表哥做了共产党,当上了干部,带领着游击队打日本鬼子和伪军。又写了日本鬼子进行了大扫荡,占领了许多村庄,建了许多岗楼,大水牛他们机智的和敌人周旋,最终日本宣布了投降,可是汉*和一些鬼子还是不肯投降,在白马村,牛大水他们消灭了岗楼,又在大石庄消灭了敌人的根据地,打死了龟板、何世雄和张金龙,取得了最后的胜利。、

看完了这本书,我思绪万千,既憎恨何世雄他们这些卖国贼,又佩服牛大水他们的顽强精神,还对那些日本鬼子感到无比的愤怒。

这本书还让我想起了语manbet书上的《狼牙山五壮士》,他不是也和牛大水他们一样,坚强无畏,英勇的和敌人作斗争吗?他们都能为了国家的安全而不惜牺牲一切,他们心中也都有一个同样的信念:打倒日本帝国主义!中国共产党万岁!

《新儿女英雄传》读后感范manbet

《新儿女英雄传》塑造了一个由农民组成的革命团体形象。“种田要交税,还钱要加倍。”在那个不堪回首的年代,在那激情燃烧的岁月,地主们的掠夺,国民党的妥协,老百姓的日子苦不堪言。加之日本人的烧、杀、抢、掠,老百姓的日子更要苦上加苦。有的年轻人为了让家里减少开支,将婚事一拖再拖;有的户家很贫穷,急用钱时只好向地主借,还不上了只能用田来抵。就在这种煎熬下,共产党的地下党组织起来了,给老百姓带来了曙光。

渐渐的,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了农民军队,人民的武装壮大起来了。大家在共产党的带领下互相帮助,学习manbet化知识,提高大家的思想认识。一次次的战争,一次次的胜利并没有冲昏他们头脑。他们反而依靠对地形的熟悉和经验越打越有自信,更加全身心的投入战争。男同志在战场上奋勇杀敌,女同志在后方尽力协助,做后勤工作。战争胜利了,人民解放了,但真正的战利品是民族团结和人民知耻而后勇的凝聚力,燃起了新中国复兴的希望。

人性是顽强的,也是脆弱的。在民族、国家生死存亡之际,人民绽放出的顽强,是伟大的。这部书中就有一位人物,他叫牛大水。在一次战斗中,牛大水被俘虏了。隔日,日寇就在当着老百姓面批评他,让他将其他的共产党供出来,牛大水毅然的回答了一声“不知道”。日本的军官叫士兵将警犬带上来,做一个手势,那警犬便向牛大水扑了上来,一下就咬住了他的腿,牛大水只是大喊了一声,痛苦的挣扎着,依然不肯说出共产党的下落,直到晕了过去。日军将他带回大牢,用冷水将他泼醒。醒来后他怒视那个给日本军官传话的汉奸,那汉奸拿起桌子上的鞭子向牛大水抽去,牛大水“哼哼”了两声,咬牙坚持,直到那男子离开,他才松懈下来。当晚,共产党就组织人员去救牛大水,安排妥当,牛大水被顺利地救了回来,但腿上的伤口已经腐烂生蛆了。当他的妻子看到自己的时候,妻子哭了,他却笑了,还坚持要上战场,

我敬佩他的勇气、胆量和那种不屈不挠、永不背叛的精神,还有那种男子的气概和胸襟。这种超乎常人的毅力和执着,是我前进的动力!

在日本侵略者的压迫下,中国人民不屈不挠,奋起反抗。那些不畏生死,为了民族的和平、国家的完整、人民的幸福,不懈努力的英雄们,我向你们致敬!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