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头蒜读后感300字

2016年03月01日读后感

五头蒜读后感300字范manbet一

学校在暑假到来前向同学们推荐了一些值得一看的书,其中一本《五头蒜》吸引了我的眼球。放暑假没几天,我就在网上买了《五头蒜》,拿到书的那一天下午,我便沉浸在这个有趣的故事当中。

书中的主人公叫柯柯,是一名初中男生他们的故事有的稀奇古怪,有的生动有趣,还有的可以让你捧腹大笑!我特别喜欢这本书的开头,写得非常生动幽默,正是这个开头,让我一口气把这本书看完,这是柯柯和爸爸在一起生活的情景:"我叫柯柯,正跟爸爸在一起。我没想跟他在一起,可是他偏偏要求我跟他在一起。这就是生活。在我这种年龄,我是贼,爸爸就是警察;我是老鼠,爸爸就是猫;我是一个浑身有病的人,爸爸就是拎着针管要给我打针的有点偏执的医生。医生疯狂的想法是。男孩子不打针,病就好不了。我的想法是,被疯医生打了针,我更好不了!"

这本书讲的是:五个正处在青春期的孩子,叛逆、敏感、孤独,不被理解。中考将至,压力像灰尘一样在他们的生活中弥漫和飞扬,他们艰难呼吸,无从相对。当每个人在青春的荒草地中蹒跚行走时,有人挣扎,有人放弃,有人则要誓死扞卫从心底迸发出的热情和真诚。

《五头蒜》让我明白了很多,希望大家都来看。

五头蒜读后感300字范manbet

这个暑假,我读了《五头蒜》这本书,我有很大的感受。这本书讲的是五个正处在青春期的孩子,叛逆、敏感、孤独,不被理解。中考将至,压力像灰尘一样在他们的生活中弥漫和飞扬,他们艰难呼吸,无从相对。当每个人在青春的荒草地中蹒跚行走时,有人挣扎,有人放弃,有人则要誓死扞卫从心底迸发出的热情和真诚。

我特别喜欢这本书的开头,写得非常生动幽默,正是这个开头,让我一口气把这本书看完,这是柯柯和爸爸在一起生活的情景:"我叫柯柯,正跟爸爸在一起。我没想跟他在一起,可是他偏偏要求我跟他在一起。这就是生活。在我这种年龄,我是贼,爸爸就是警察;我是老鼠,爸爸就是猫;我是一个浑身有病的人,爸爸就是拎着针管要给我打针的有点偏执的医生。医生疯狂的想法是。男孩子不打针,病就好不了。我的想法是,被疯医生打了针,我更好不了!"

这本书之所以被那么多大人买给孩子看,被那么多孩子喜欢,书中那细腻生动的描写,贴近了孩子的生活,更贴近他们的内心,让孩子从主人公的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更了解自己,也让他们从主人公的身上学到了他们的坚持,他们的热情,他们的真诚。 这样一本好书,大人也可以陪着孩子一起读下去,让大人也从中了解自己的孩子,与孩子更好的沟通。

有的书只是让人一笑而过,有的书让人笑过仍留感动,《五头蒜》就是这样一本让我心怀感动的好书。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