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郭先生读后感

2016年03月01日读后感

东郭先生读后感范manbet一

最近我和瑞瑞一起读了一个故事,名叫《东郭先生和狼》,讲述了东郭先生先救了狼,而后狼反过来却要吃他,最后来的老人又如何解救东郭先生的故事。

晋国大夫赵简子带着家丁去山中打猎,有只狼挡住了去路,赵简子一箭把狼射伤了,这只狼拼命地逃跑,赵简子就拼命地带人去追。狼快要走投无路的时候,遇到了路过的东郭先生,狼就哀求东郭先生救他,东郭先生心肠软就答应了。赵简子追上来问东郭先生狼去哪儿了,东郭先生说不知道。赵简子走后,东郭先生把狼放了出来,但是这只狼却要把东郭先生吃掉。这时一个老人出现了,他来为东郭先生和狼评理,老人先把狼哄骗进到袋子里,而后趁机杀死了这只狼。  

瑞瑞听完故事后忽闪着两只大眼睛,说:“妈妈,狼为什么要吃人,它太饿了吗,它被打死了”。突然觉得讲这个故事给宝宝听似乎有些残忍。于是就告诉他,这个故事是要告诉我们,对于狼这样凶恶的敌人,不能心慈手软,要不然就会害人害己,分清黑白,要看清事物的真伪善恶后再做决定,做一个好人,但是对于什么东西都一概善待那也是错误的,哎,看着他茫然的眼神,对他讲这些个大道理似乎有些为时过早了。

《东郭先生》读后感范manbet

《东郭先生和狼》的故事已经家喻户晓了。今天我也读了这篇寓言故事,感觉受益匪浅。

这个寓言故事讲的是,东郭先生在狼遇到危险的时候救了它,而狼却恩将仇报的要吃了东郭先生,正在这时,一个老农民从这里经过,在了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之后,老农民让狼重新钻进口袋并打死了狼。

读完这个故事,我在愤恨狼的可恶的同时,更敬佩这位老农民。他的临危不乱,聪明果断,善恶分明的行为深深的感染了我。他看见狼之后,没有慌张,很快的想出了办法打死了狼。他让我明白,对凶狠的敌人不能盲目的仁慈,否则就会像东郭先生一样遭到被当作食物的命运,只能给自己带来灾难。善良和仁慈一定要有原则,看清楚对象,分清敌友,不要做东郭先生似的糊涂好人。

在现实生活中也是这样,不能像愚昧的东郭先生那样死读书,要让书本知识与生活实际相结合,不能盲目善良,要看清坏人的本质,要像老农民一样善恶分明,机智勇敢!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