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做到读后感

2016年03月01日读后感

知道做到读后感范manbet一

常言道:说到不如做到,凡事说的容易,嘴巴两张皮,一开一闭而已,可做起来却非易事,于是世上有了很多光说不做的典例,也涌现了无数光说不做的人,于是"做人要诚实、要守信用、不要撒谎、不要说大话、要说到做到"等字眼应运而生。

从小,我们就被教育要做个诚实守信的人,说到就要做到。不要说大话,其实这已经很难了,可真要想做到"说到做到"又不是那么难的,大不了在说话之前大脑考虑一下能否做到,做不到就不说而已!

然而,想想要知道做到,却不是那么容易了。当今社会,信息泛滥,各种小说、报纸,电视、广播,还有互联网到处都是,我们可以控制自己的嘴巴不说,却无法控制自己的眼睛不看、耳朵不听。相反,更多的时候,我们是想方设法的去看、去听,去获取新的知识。可是,将自己获取的知识应用到日常生活中的又能有多少呢?古人言"学以致用,学不能用,又有何用?"

看完《知道做到》这本书后,我感触颇多,更受益匪浅:

书中的作者肯。布兰佳用现实中的人、现实中的事向我们阐述了"缘何人们大都无法做到知道做到"以及"如何才能做到知道做到".

《知道做到》读后感范manbet

花时间读了一下《知道做到》这本书受益匪浅。

在小学的时候老师让同学们写"我的愿望",很多人都写的要当老师,要当作家,要当工程师,要当飞行员等等,但是后面都不了了之,有很少的一部分人实现自个的愿望。那到这里我们不禁要问一下自个当年自己的愿望是什么来着呢?现在实现了吗?还差多少步?没有实现或者出现很大偏差的理由到底是什么呢?

这一系列的问题使我们想到,我们都一直是在说,付诸行动的人很少。就像我们在工作当中,当去参加一个培训,老师讲到你心坎里的时候你会心潮澎湃,但是过后你还是按部就班的在做你的工作,没有什么大的进步,也很少意识到自个应该怎么进步,只是在人讲到你心坎的时候激动那么一下子,激动的状态永远是那么一小会的话,那永远也成功不了的吧。只有十几付诸行动的人才能真正享受胜利的果实。

我们要把积极保持在ing的状态!

书中主要讲的几个要点:

1、重复的力量:少而精的去学而非多而浅的去学。

间隔性重复,要时不时的回头看看以前学过的知识,这样你才能更主动的应用到实际工作当中

2、为什么不能学以致用的原因有三:

信息超载:每天看到听到的信息过多,没办法真正 的去认识去渗透

消极过滤:要保持积极的心态去做事去思考问题。看问题先看好的一面,然后再去反驳错误的那一面。先绿色思维然后再黄色思维。例如公司的首席运营官,虽然他是专门挑刺,为确保公司做出正确决定而设置的岗位,但是他的挑刺不能把人给整疯了,可以先思考人们提出的建议的好的方面,然后去驳斥不好的一面。

缺少跟进:要想改变某个行为,得到自己预期的效果,你需要指导、支持、问责。然后制订一份出色的跟进计划。说白了就是得有个人跟你分享并且对你进行监督。很多培训机构课程很多,人们在接受培训的那一刻也很激动活跃,但是只是在接受培训的当时,那一刻,之后所学到的培训只是很少能真正运用到实际工作当中,这就培训缺失的最重要的一环:应该制定实时有效的跟进计划。去支持,去找出问题,去实践,然后再找问题,进行巩固,最后真正转化为自己的东西。

分析一下现在的我好像也是这样的一个状态:计划到是有制定,2011年的整个学习工作计划都制定了,但是实际去执行的真没几条,这样就违背了我开始的意愿,那过到现在马上6月份,半年过去 了,我的计划还没执行几个,我的年中目标可能无法实现,那我现在就很抱怨,产生了一种莫名奇妙的失落和抵触情绪,认为该怎么着就怎么着吧。那这样随着消极过滤的增长,我的计划毫无疑问会全部泡汤,所以我现在应该把我的计划重视起来,从实际的情况触发, 一点一点去做一点一点去实现,一点一点去改正。恩,就这么干,开始!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