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故事读后感400

2016年03月01日读后感

雷锋故事读后感400范manbet一

暑假里,妈妈给我买了一本《雷锋的故事》,我看了之后深受感动。

雷锋学习认真刻苦。上小学时,每天要走十六七里路,他总是早去晚归,从不旷课。雨雪天,他没有胶鞋,就穿上自己打的草鞋或木屐赶去上学。老师讲课时,他用心听讲,绝不在课堂上贪玩打闹。

雷锋生活勤俭节约。他穿的袜子补了又补,不知补了多少遍,穿了多少年,也舍不得丢弃。他还找了几块木板,钉了一个“节约箱”,把捡到的碎铜烂铁、螺丝钉、牙膏皮、破手套等,都装到里面。修车修工具时能用得上的就用上,尽量节约开支。

雷锋工作非常认真。一次出车前,他检查发现一个火花塞帽不见了,他的助手找来一个新的让他换上赶紧出车,他不肯,硬是将车辆机件拆开,细心查找,终于在汽缸里找到了,防止了意外事故发生。

雷锋待人爱憎分明。在小时侯斗恶霸的大会上,他手握红缨枪,愤怒地质问地主,表达他的满腔仇恨。在战友父亲得病时他把自己的钱寄去不留名。正如他日记中写到:对待同志要像春天般的温暖,对待敌人要像严冬一样残酷无情。

雷锋虽然只活了二十二岁,但雷锋精神永远活在人们心中。大家都要向雷锋同志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雷锋故事读后感400范manbet

《雷锋的故事》是我最欢读的书之一。雷锋是青年的楷模。他在学习上,有一种不怕困难、勤学苦钻的“钉子”精神。

雷锋在学习中十分善于挤时间。他在看电视旁读书,在驾驶室里读书,熄灯号响后不休息,仍找地方读书,就这样,积少成多,他看了别人没有时间看的许多书。对照自己,我感到很惭愧,我有专门的时间在学校里读书,却往往上课时不专心听讲,这等于不在读书啊。在家中,我也只顾贪玩,有时星期一整天都不看书,在玩电脑时间就这样白白浪费了,想想真是太不应该了。

雷锋在学习中有着一股钻劲。凡是雷锋看过的书,书中雷锋总会用红色的铅笔将重要的内容划出来,并写上自己的心得体会。当我读到这里时,不禁心中由衷地感到敬佩。以前我在看书时,往往马马虎虎,一笔而过,似懂非懂、所以看了以后也没有什么印象,终究是一无所获。

雷锋叔叔说:“一块好好的木板,上面一个洞也没有,但钉子为什么能钉进去呢?这就是靠压力硬挤进去的。由此看来,钉子有两个长处,一个是挤劲,一个是钻劲。我们在学习上也要提倡这种“钉子”精神,善于挤和善于钻。”

我的学习成绩不是好,肯定是在学习上没有多花时间时间和缺乏学习上的钻研精神造成的。今后我一定要抓紧时间,好好学习,不能在星期一直玩电脑,应该向雷锋叔叔那样,善于挤时间和善于钻研知识。我相信,通过我的努力,以雷锋为榜样,我的学习成绩一定会提高的。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