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孙的读后感

2016年03月01日读后感

鲁滨孙的读后感范manbet一

最近,我读了读作者是英国作家丹尼尔。笛福写的书--《鲁滨孙漂流记》,使我获益匪浅。

1956年9月30日,一个人在一次航行中上遇到了可怕的风浪,翻了船,除他之外无一人生还。他流落到了孤岛上。凭着他惊人的毅力与勇气,二十八年后,他依靠自己的智慧逃出了孤岛,这个人就是倒霉而又幸运的鲁滨孙。

在荒芜人烟的孤岛生活了28年啊!多么惊人的一个数字!可见鲁滨逊是那么勇敢,那么坚强。初到孤岛的他是绝望的,整天长吁短叹。但是,慢慢地,他独特的个性体现了出来,对生活充满希望,不再整天沉浸在自己设计的悲观中,开始一心一意的安排自己的生活,他建了房子,做了桌子,捕了小羊;种了稻子……就这样,他用自己的双手,创造了自己的小王国。

鲁滨逊没有助手,工具不全,所以做任何事情都要很长的时间。他做的许多事情都是白费力气,没有成功,但他从来不灰心失望,总是总结了失败的经验又重新开始。辛勤的劳动换来了令人欣慰的回报,他最后变得有面包吃,有陶器用,有种植园,有牧场,有两处较"豪华"的住所……这些没有一件不是费了很多力气、克服了许多困难才得来得的。

读完之后,我不禁想了想:如果我流落到孤岛,能活几天?又能做些什么?再说了,没有一个人讲话,多孤单呀!可见鲁滨逊是多么乐观向上!我觉得做人就应该像他一样,无论何时何地都坚强地活下去,哪怕只有一线希望也要争取,决不能放弃!凭自己的双手创造财富!

鲁滨孙的读后感范manbet

《鲁滨孙漂流记》讲的是一个英国青年鲁滨孙海上历险、荒岛求生的故事。在荒岛上,鲁滨孙遭遇了食人部落,忍受了病痛和孤独,也结交了土着朋友。他靠勇气和智慧,顽强自助,创造了生存的奇迹,最终回到了祖国。

我一口气读完了这个险象环生、惊险刺激的历险故事,在为书中的情节紧张和兴奋之余,也为主人公鲁滨孙的坚强和乐观赞叹。

通过这个故事,我体会到人生就像在大海上的航行,有时是碧波荡漾、一帆风顺,有时也会有电闪雷鸣、狂风恶浪。当危机到来时,我们不能慌张和退缩,要努力保持冷静。鲁滨孙正是有了这种临危不乱的勇气,才能在与食人生番或叛变水手的战斗中取得胜利、化险为夷的。

同时,在艰难的环境中我们不能轻言放弃,应该保持内心的乐观,勇敢地面对现实,利用各种资源坚持下去。在荒芜人烟的小岛上,鲁滨孙就是靠自己的头脑和双手解决了生存的困难。他挖凿岩壁作堡垒,猎杀野兽作食物,采集种子耕作庄稼,将新鲜的葡萄晒制葡萄干,捕捉迷途的山羊用来驯养,用碎布和羊皮缝制衣服… …正是这样,他才熬过了在岛上的28个年头。

这个故事给我另一个重要的启示是:爱心和正义是必不可少的。鲁滨孙正是因为富有爱心和正义感,在危难时刻救助了"星期五"和船长等人,才得到朋友的帮助,最终度过重重难关。

多么惊险而有趣的冒险故事,多么可爱而感人的主人公啊!小朋友们快来读读《鲁滨孙漂流记》吧!我相信你们一定会和我一样受益匪浅的。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