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读后感

2016年03月01日读后感

新闻周刊读后感范manbet一

今天我观看了已更名为《新闻周刊》的《中国周刊》。节目里提到的一个重点就是春运。

春节快到了,在外的游子和背井离乡的人都要回家看看,收获温馨的感觉。可是中国那么多人都想回家的结果是:“一票难求”。不仅火车这样,高速路上的堵车也告诉我们,中国的春运政策尚需改进。不过,飞机还没有满载乘客,是因为机票有些贵,而且飞机能到达的小地方少之又少。在这种情况下二十几万的摩托大军启程了,网友的同城搭车互助的队伍也越来越大,这些新的回家方式令人感到欣慰。不过,火车站的“黄牛票”和插队者,还有因此而来的裸奔讨票是我们不愿意看到的。

不可否认,我国已经办好了亚运,办好了奥运,但是,等什么时候办好春运了,才是一个大国。在众多民众心中,奥运会拿了几十枚金牌不重要,亚运会谁奖牌第一也不重要,而春节回到家乡和家人团圆是春节里最重要的。

中国花了那么多钱办奥运,办亚运,是否也应该多投入一些钱办好春运呢,我期待着。我虽然不用回家但我依然能感受到春节的温暖和回不了家的人的焦急。通过这次收看《新闻周刊》,我更加了解春运的情况,我希望那些无法回家的人都能想办法与家人圆聚,也希望《新闻周刊》越办越好。

新闻周刊读后感范manbet

刚才看了新闻频道的一期《新闻周刊》,是讲贵族罗甸的孩子们,用上了食堂,住进了宿舍。这些孩子们,此前需要自带柴火和米面,下课后自己生火作饭,而住宿则是学校周边的民房,甚至地下室。现在国家每年补助每名小学生675元,上学期间每天午餐和晚餐由学校免费提供,标准是1.75元/顿。因为经费有限,孩子们多数不吃早餐,更是与牛奶和鸡蛋无缘。一个孩子说食堂吃得好,在家里一年多才能吃上一顿肉。

学校食堂是3位好心人捐助的,共花费60万元。每当看到贫困山区人民过着艰苦的生活,我就觉得自己生活得太奢侈,也为没能帮上他们而惭愧。这些年来,一年忙着往上走,往前跑,而没有看到那些普通人的生活和贫困山区的人们。现在不是说:“走基层,转作风,改manbet风”吗?我们应该多看看普通百姓的生活,看看那些辛苦生活的人们,特别是吃不上早餐的“祖国的未来”。

1999年,在学校老师的带领下到天津蓟县山区下乡,看到那些孩子家里的贫困状况,拿出了身上仅有的50元钱,留给了那家孩子。临走前,他们热情挽留,大家吃了农家饭,但丰盛程度让我们内疚。我们是来学习的,是来尽一份力的,不想给他们添麻烦,但老乡家又是烧鸡,又是炖鱼,那是我上大学后吃到的最好的一顿农家饭。

我是一个容易感动的人,也是一个容易义气用事的人,如果回到国内,到了贫困地区,我想我会感动,会捐款的。

相关manbet章

manbet学百科